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个月比A4L多卖出3.2万辆,3系好在哪?

2021年08月12日 18:11: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自从这一代宝马3系上市以来,关于这款车的吐槽并不在少数,但这并没有影响3系成为BBA行列里最受欢迎的中型车。

运动表现的全面下降让这款历代都在标榜在3系身上最深刻的卓越操控的烙印变得暗淡;相比于F30时代增长的尾标数字却没有带来更大的马力输出让新车在动力上似乎还停留在以前……这一切让刚刚上市的3系并没有取得更好的口碑,但是如今却获得了国内消费者前所未有的认可。

根据乘联会提供的数据,宝马3系在今年前7个月里一共卖出了114805辆,仅次于雷凌和速腾两款合资紧凑型车。而在中型车行列里,宝马3系甚至超越了本田雅阁大众迈腾丰田凯美瑞等非豪华品牌合资车型。更重要的是,宝马3系也是唯一跻身销量榜前十名的豪华品牌车型。

所以,在乘联会统计的高端轿车榜单里,宝马3系也毋庸置疑地占据着榜首。而奔驰C级车和奥迪A4L则分列第四位和第六位。第四代C级车尽管有着“小S”的美誉,但还是抵不过濒临换代的疲软,用7个月的时间售出92095辆车。而在去年4月刚刚完成中期改款的奥迪A4L,虽有更多的终端优惠和个更强大的动力表现,但是7个月的累计销量只有82746辆,比宝马3系少了32095辆。

宝马3系的销量成绩单自然是令人羡慕的。而3系畅销的原因显然不是深植于宝马基因里的驾驶乐趣。

根据搜狐汽车提供的细分车型销量数据:3系长轴版车型的销量明显高于标轴版车型。其中325Li车型半年的累计销量为52360台,而325i为14025台,前者是后者的近4倍。而对于搭载低功率发动机的入门车型而言,尽管标轴车型的指导价更低,但依旧是长轴版车型的表现更为亮眼。此外,标轴的330i车型尽可能的保留了驾驶者之车所具备的一切,但是在销量上还是不及售价超过40万的330Li长轴四驱车型。

而长轴版车型的尺寸也的确十分可观,车长超过了4.8米,其轴距甚至达到了2961mm,这只比标轴版的宝马5系短了14mm。所以直逼中大型轿车的轴距更让三系的后排空间格外出众,根据汽车之家的实测数据,长轴3系的后排标准腿部空间为865mm,奥迪A4L奔驰C260L在这一项的数据则是820mm和845mm,优势明显。而这一数据也和这三款车的销量呈正比关系。

当然,宝马3系更长的车身尺寸换来的不仅仅是后排空间的优势,还有外观上更加大气的视觉感受,而这正如车头的宝马徽标一样吸引着消费者。是的,用3系的价格购买一台体量上接近5系的座驾,远比车头那台发动机的功率输出数据更能让消费者买单。

更重要的是,宝马3系对于舒适性的照顾还不止后排空间。座椅的包裹性和填充物的柔软程度都在偏向于舒适性,而不是支撑性。后排坐垫明显比老款车型进行了加长,对于腿部的支撑足够,同时还配置了后排舒适头枕。显然,在后排舒适性方面,3系还是在向更高级别的5系靠拢。

此外,尽管占据销量主力的325Li车型所搭载的2.0T发动机在动力上和老款320i车型一致。但是相比奔驰C260L的1.5T发动机,多0.5升的排量要让消费者更容易接受,毕竟这是一台豪华品牌中型车。另一方面,奥迪A4L 40TFSI虽然同样是2.0T发动机,甚至功率还要更大。但是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在国内的口碑欠佳,尽管A4L在变速器匹配上已经做到了不输给AT变速器的平顺。

写在最后

所以,舒适性和空间是现款3系取得更多青睐的核心。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三系的操控极限是绝大多数的他们无法企及的,而舒适性、空间才是他们更在意的部分。所以,当3系彻底沦为“买菜车”也正是更加贴合国内消费者需求的表现。

同时不足30万的入门指导价也能让更多的消费者企及三系的那份体面,而标轴车型也为执着于操控的宝马粉丝留下了一丝温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