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光环永相随,捷达风光何时休?

2021年08月12日 18: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段时间回农村老家,看到邻居提了一辆捷达VA3,心中好奇,便问道如今自主品牌的产品已经很不错了,为什么还会选择捷达。邻居坦言,捷达大众名下的合资品牌,品质不是自主品牌能比的。说这句话时语气坚定,不容置疑。

即便心中再五味杂陈,也不得不承认,在大众光环的加持下,被贴上了“低端大众”标签的捷达汽车,在四五线城市亦或县域市场中是相当吃香的。但这种现状,又能维持多久呢?

依附在大众这颗大树下乘凉的斯柯达,已经濒临市场的边缘,和斯柯达同样玩法的捷达品牌虽然依旧能保持月销过万的销量成绩,但随着合资品牌售价的下探、市场对自主品牌的认可、用户消费观念的转变等外部因素,捷达其实早已站在悬崖钢丝上,而内部频频出现的问题,则很有可能会成为压垮捷达的最后一根稻草。

消费者之所以普遍认为合资车要比国产车更高级更有保障,主要还是认为合资车的技术相较国产车而言要更先进成熟。背靠大众捷达,其核心技术确实也出自大众,像EA211发动机和MQB平台等,至于备受诟病的双离合变速箱,大众并没有将其“下放”给捷达,而是直接给了老旧过时的AT技术。

三大件虽然稍有瑕疵,但好歹也是大众出品,对于有大众信仰的消费者而言,还是颇具吸引力的,然而捷达在核心部件下本后,在其他方面就开始压缩成本,比如内饰设计乏善可陈,塑料感极强的廉价内饰对消费者而言着实没有半点吸引力,这也是捷达品牌的通病,即便是刚推出的售价13.68万元的VS7黑锋版,也免不了俗。而在配置方面,捷达品牌依旧是合资品牌一贯的作风,能减则减,减不了就找替代,其竞争力和同价位的自主竞品是没法可比的。

此外廉价定位的捷达汽车,在品质上也远没有达到合资品牌在人们心中的标准,从第三方投诉平台可以看到,关于捷达品牌的投诉大都集中在车身生锈、变速箱顿挫和发动机异响等方面,这和人们选择合资品牌所追求的省心相背而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投诉平台出现多起2021款捷达VS5因颗粒捕捉器堵塞导致油耗高、自动启停失效的投诉案例,这也许就是捷达旗下的VS5、VS7需要加注95油的缘故。不过10万级别的SUV,匹配95号油真的合适吗?消费者会花10万多买辆“高级”车吗?

最后:大众误以为国民想买的是大众的车,其实国民要的是一个车标,这也是捷达销量始终上不去、国人对其容忍度低的原因之一。所以没有大众的命,捷达可别得了大众的病,消费者会因为信仰惯着大众,可捷达你呢,能拿得出手的有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