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仅7万,家用轿车就看这些,经济实惠国货之光

2021年08月12日 19:31: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8-9月选好车型并下订

等1-3个月订单到货

10-11月提车,上好铁牌

差不多就到新年了

2021年已经过半,身边又有不少朋友正打算购买一辆家用车,懂哥每天就像是一个顾问,几乎各种群聊、私聊都在讨论选购车辆的问题,特别是前段时间粤港澳大湾区车展的时候,简直就像炸开了锅。

对于普通家庭购买家用车来说,大多数人都是希望车子可以皮实耐用,虽然对于动力追求并不是太强烈,能够经济省油就挺好。而且在10万元左右的家用车,我认为国产车型相比合资车型有着更高的性价比,空间更大、配置更齐全,在各种享受方面,我认为是要比同级别合资车有着更好的感觉。所以懂哥为朋友们推荐了这几款车,我们也一起来参考一下。

#1

比亚迪 秦PLUS

指导价:10.58-17.48万元

经销商优惠:(暂无优惠)

车型尺寸:4765/1837/1495mm

轴距:2718mm

对于深圳这样限号的城市来说,购车指标真是一个很让人头疼的问题,燃油车指标竞拍价格平均在6万元左右,6万元如果折算到车价上,都能提升2个档次了,所以对于一部分希望选择新能源车,但是纯电车型又不能满足使用需求的话,比亚迪的DM-i系列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不过目前由于产能不足的问题,导致DM-i系列车型,在下订单后平均要等待3个月左右的时间。

秦PLUS的外观设计率先用上了家族期间车型汉系列的外观设计手法,相比之前的秦以及秦PRO来说,全新的设计让它看起来更符合时尚的潮流。立体的造型设计,虽然没有汉系列那么有科幻的感觉,设计手法相对收敛,但是也不妨碍它成为消费者的新宠。秦PLUS的内饰方面同样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手法,双拼色内饰看起来更显豪华感,用料高档,材质细腻,并且在空调出风口等细节,都有非常仔细。

秦PLUS是比亚迪家族首款搭载DM-i系列动力总成的车型,这套动力总成最核心的科技就是发动机既能够驱动车轮也能够为动力电池充电,其运行的宗旨就是让发动机总是处于最高效率的运转区间。不仅如此,秦PLUS配备了混合动力车型中极为罕见的快充接口,每天只需要短暂补能,在城市里可以把它完全当成纯电动车使用,所以秦PLUS在使用经济性方面确实非常出色。

#2

长安 逸动PLUS

指导价:7.29-10.39万元

经销商优惠:8000元左右

车型尺寸:4730/1820/1505mm

轴距:2700mm

逸动PLUS是在后台粉丝互动时,常常都会有粉丝提及的车型,一方面是长安的“PLUS”系列,无论是设计方面还是制造工艺等方面的提升,都很对消费者的胃口。逸动PLUS刚刚推出时,一下引起了非常多人的关注,在设计感方面说它已经达到合资车的水平,是一点也不过分。另一方面是逸动PLUS在今年3月份推出,而市场销量表现却不错,在今年上半年,逸动PLUS累计已售出60495辆。

逸动PLUS的外观设计更趋向于年轻化,我认为它所适应的消费者年龄层非常宽泛,而且面对目前购车人群年轻化的趋势,它有着更强的竞争力。逸动PLUS前脸采用大面积黑色进气格栅,与两边弧形线条形成的“獠牙”状前脸,凶悍的感觉非常到位。在内饰方面,逸动PLUS最吸引眼球的就是全液晶仪表盘与多媒体大屏组成的“双联屏”,在中控区域采用非对称式设计,大大提升了车内科技感以及运动范。

逸动PLUS的座椅宽厚柔软,乘坐感受非常不错,后排的腿部空间等方面也很到位,而且暗红色的内饰设计,让车内空间并不会有压抑的感觉。逸动PLUS来自于蓝鲸NE动力平台,中低配车型搭载的均为1.6L发动机,搭配5MT/CVT变速箱,顶配与次顶配车型搭载的是1.4T发动机,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虽然这套1.4T发动机整体表现不错,但是目前来看依然是1.6L的配置比较走量。

#3

吉利 星瑞

指导价:11.37-15.27万元

经销商优惠:1000元左右

车型尺寸:4785/1869/1469mm

轴距:2800mm

吉利星瑞同样是一款非常吸引眼球的产品,它是首款采用吉利家族全新家族化设计手法的车型,还没有推出市场时就已经引起了大批网友的关注。全新的设计、更大的空间、沃尔沃的2.0T发动机,等等这些标签都让星瑞在推出市场后就获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在今年上半年,星瑞就已经售出了66311辆,并且在今年年头,大家都等着农历新年提车回家时,吉利也给出承诺,最长28天交车。

星瑞的外观设计并不太激进,反而是比较倾向于简约、大气的感觉,竖条幅的中网格栅很有沃尔沃的感觉,炯炯有神的LED大灯我感觉是点睛之笔,不经意间透露出它的气质。星瑞的内饰设计也是我非常喜欢的方面,中控方面设计手法比较简约,在用料方面比较高级,车门内侧以及中控台等部分都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覆,细节处的处理也非常到位,而且蓝+灰的双拼色内饰,简直是YYDS

星瑞有着2800mm的轴距,与同级别车相比非常有竞争力,座椅宽大舒适,乘坐感受非常不错,值得一提的是星瑞采用的是四轮独立悬架,在驾驶感受以及舒适性方面都比后悬为扭力梁的车型要更强。星瑞全系搭载了来自沃尔沃的2.0TD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发动机在领克的车型上同样被广泛应用。搭载了2.0T发动机在这个价格区间内,可以说是极为罕见的配置,这也是星瑞产品力表现最强的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