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销量夺冠,安全双五星,是浪得虚名还是真实力?

2021年08月12日 19:36:06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8月的到来,各个车企逐渐公布了上个月的销量数据,在大家比较关注的新能源汽车领域,理想ONE的销量表现比较亮眼,上个月获得了8589辆的月度销量,在7月新能源SUV、7月新势力品牌以及7月中大型SUV销量榜单均位列第一名。而造就这一切的核心,莫过于理想ONE背后的产品力。

安全性:优秀!

提及理想ONE的核心优势,首当其冲的,便是其过硬的安全性能表现。理想ONE的安全性能表现有多野呢?我们罗列一组权威测试结果:

(1)1月21日,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评测结果公布,理想ONE不仅高分通过了多项测试,更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以及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方面都拿到了“G”的成绩。

(2)2月8日,在C-NCAP测试项目中,理想ONE用92.2%的综合得分率拿到五星级评价,再度贡献了亮眼表现。其中,在“乘员保护分”上,理想ONE得分率94.73%;在“行人保护分”上,理想ONE得分率72.89%;在“主动安全项”上,理想ONE得分率100%。

(3)在中国汽车健康指数测试中,理想ONE拿到“车内挥发性有机物(VOC)&车内气味强度(VOI)”和“车辆电磁辐射(EMR)”两项测试里的五星好评。

至此,理想ONE成为唯一获得中保研G、C-NCAP五星和中国汽车健康指数五星的中大型SUV。

安全配置软硬兼施

在硬件方面,理想ONE即将成为全球⾸个量产交付配备800万像素辅助驾驶摄像头的⻋型。这也就意味着,理想ONE的⾼清摄像头识别精度不仅能够达到4K级别,也能够实现同样体积下的更多像素覆盖,从而更有效地预防由于近距离加塞所造成的交通事故。

在软件方面,理想ONE配备有丰富的驾驶辅助模块,可实现L2级自动跟车。换句话来说,在日常出行时理想ONE可根据实际情况自动跟车调速,用户无需频繁踩踏板。由此一来,用户的驾驶疲劳度也能被大大降低。而在长途行驶时,理想ONE也能够主动保持稳定车速并始终处于车道中央,真正兼顾了驾驶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令人惊喜的是,预计在2021年第三季度,理想汽车的AD⾼级辅助驾驶系统便可对全国所有⾼速公路以及城市封闭快速路开放NOA功能,届时理想ONE的用户也可在9月底之前获得系统推送。

懂健康,也懂设计

当然,除了优秀的安全性能,在环保性能和内饰设计方面,理想ONE也可圈可点。

一方面,理想ONE选用了天然麻纤维门内饰板、水性涂层NAPPA皮水性胶黏剂和涂料等各类环保材料,在减少车内异味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乘客的呼吸质量。再加上低压注塑、振动摩擦焊、免喷涂以及热复合等中高端生产工艺的运用,理想ONE的整体环保性能表现不俗。

另一方面,设计师在车内融入了大量软质包裹,并加入了拨杆、滚轮等设计,在凸显高级感的同时亦提升了精致度。值得特别表扬的是,第三排位置还配有空调出风口、头部顶灯、电源接口、扬声器以及杯架,整体的乘坐体验由此更上一层楼。

结束语:从2019年12月首辆理想ONE交付用户,到第5万辆理想ONE交付达成,理想汽车仅用了17个月的时间,“造车新势力最快交付”纪录非浪得虚名。而今,在7月销量霸榜后,越来越多人意识到,理想ONE的未来难以估量。下一步,理想汽车还能给我们制造什么新的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