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国人都不买的韩系车,这款车也太令人同情了

2021年08月12日 21:03: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根据外媒最新报导指出,现代旗下的经典轿车 Sonata,自 2019 年推出第 8 代的 Sonata DN8 之后,受到自家 Grandeur 与同集团的起亚 K5 的夹击影响,加上产品级别与前卫外观造成模糊的定位,使得销售量在新车蜜月期后仍难以挽回颓势,内部也不得不承认此为一失败之作,所以决定将不推出小改款,而是计划 2023 年直接推第 9 代大改款。

现代Sonata 车系从 1987 年在韩国推出至今已有超过 30 年的历史,其产品定位长期都是品牌中大型轿车的主战力,也是品牌的经典车系,可谓韩国市场的国民车款之一,长期位居销售排行榜第 1,过去即便自家有相近尺码、或定位更旗舰的车款,也不太会影响 Sonata 的销售表现。

然而随着 2 代 现代Genesis、6 代 现代Grandeur 在 2016 年推出,却渐渐对 Sonata 的销售产生影响,调查发现 Sonata 成为自家用车的比例开始减少,主要是靠出租车、租赁车或公务车在支撑销售量。

虽然现代Genensis 与 Grandeur 自此之后有着显著的成功,前者更直接成为 现代集团的豪华品牌 Genesis 之姿来拓展版图,但 Grandeur 与 Sonata 同为中大型轿车级别 (Genesis 属于大型轿车)、售价也相差不远,对 Sonata 反倒形成了自相残杀,特别是当两车款都为营造豪华质感之下,韩国消费者反倒将目光投向 Grandeur,平均月销量更达 10,000 辆以上。

时间到了 2019 年,现代Sonata DN8 推出,试图以运动化的样貌来与 Grandeur 做出区隔,在新车蜜月期间尚能带来平均月销量 6,000~7,000 辆,但之后又因为同集团的起亚 K5 推出第 3 代新车后,带来更浓郁的轿跑氛围,这使得 8 代 Sonata 市场定位呈现尴尬局面,论品牌的豪华旗舰车款,当前是 Grandeur 担纲、论运动化感受,则又有起亚 K5 的选择,这都让 Sonata 的销售表现持续下滑。

即便全球许多市场都面临轿车级别萎缩、SUV 兴起的状况,但韩国市场的消费者与中国有点雷同,都还是对于轿车有着一定的偏好程度,尤其在 Grandeur 与 起亚 K5 都有着佳绩,也显见 Sonata 是产品设计出了问题,无法切中韩国消费者的胃口。

所以在 2021 年式 Sonata 推出,试图透过车系编成与配备调整,包含下放高阶车型的配备到入门车型来补救,但显然过去主客层的中年人士依旧不买单,又吸引不到年轻族群,这也让现代不得不承认 Sonata DN8 为一款失败的作品,更放弃推出小改款的想法,计划 2023 年直接以 Sonata DN9 之姿重新来过。

在 2021 年式 Sonata 推出,试图透过车系编成与配备调整,包含下放高阶车型的配备到入门车型来补救,但显然过去主客层的中年人士依旧不买单,又吸引不到年轻族群,这也让 现代不得不承认 Sonata DN8 为一款失败的作品。

不过,也由于 8 代 Sonata 相当于只有 4 年的短暂周期,就要面临大改款,所以届时新车应当还是会维持 现代第 3 代模块平台架构,动力系统初估也不会有变动,依旧提供 SmartStream 汽油与柴油动力单元。

外媒另外提到,配备上预计 Grandeur 上的 12.3 吋全数位化荧幕、扩增实境抬头显示器、具备 HDA 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的 现代SmartSense 等配备必然还是会提供,但会透过改以什么样的造型与价格设定,来挽回曾经国民车的声望,这也成为韩国车坛关注的一大焦点。

由于 8 代 Sonata 相当于只有 4 年的短暂周期,就要面临大改款,所以届时新车应当还是会维持 现代第 3 代模块平台架构,动力系统初估也不会有变动,但会透过改以什么样的造型与价格设定,来挽回曾经国民车的声望,这也成为韩国车坛关注的一大焦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