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次日就降价500?传祺影豹这是什么骚操作

2021年08月12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预热良久的广汽传祺影豹,终于把最后的售价悬念揭开了——9.83万元-12.8万元。

有趣的是,这次上市不仅在上海ChinaJoy上玩出了新花样,而且上市第二天还随即“降价”500元,这是什么骚操作?

原来,这一切都跟影豹的官方代言人苏神有关。

8月1日,广汽传祺影豹于上海ChinaJoy正式上市,当时官方公布影豹价格为9.88万元-12.80万元。而当时正值影豹代言人、亚洲飞人苏炳添以9.83秒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成为首位闯入奥运会百米决赛的中国运动员,获得第六名,创造中国田径新的历史。为了致敬9.83、致敬中国速度,入门的影豹J10,改名为J10飞人版,且售价调整为9.83万,比原来的少了500元。

如此热血的奥运事件自然值得纪念和致敬,以打造中国品牌汽车的“中国速度”为目标,传祺影豹所展现的实力和形象,也与苏炳添相当贴合。

热血出道,性能车该有的它都有

作为广汽传祺品牌焕新的重磅车型,活力、年轻成为了影豹的代名词。从东海试驾、上海车展、GT show、PCRC超跑之夜等一系列活动,都能看到影豹努力活跃在各圈层的身影。而这次在上海ChinaJoy的出道,也再次解锁年轻人喜爱的圈层,为他们打造了一场玩乐盛会。

例如去流程化的发布会,全程由粉丝主导;代言人苏炳添线上云打call,点燃热血运动魂;以及发布现场各种沉浸式的用户互动,将共玩共创的模式玩到了极致。这正如影豹亮相大半年以来的缩影,展现了传祺品牌年轻化形象的转变。

而从产品素质来看,热血出道的传祺影豹可以说始于颜值、终于性能,性能车该有的,它都有。

首先是造型,饱满的轮毂、性感的腰线,加之夸张的格栅和嚣张的四出排气,这一副战斗的架势相信早已在上海车展的时候俘获很多年轻用户。而车内设计又是一副勾起你驾驶欲的模样,确实很对年轻买家的口味。

当然,影豹最核心的亮点是它的三大件实力。

动力方面,传祺全新的钜浪动力1.5TGDI发动机,集成双流道增压、顶置水冷中冷、高压喷射、大惯量平衡轴、智能热管理、低摩擦等先进技术,具备高动力、低油耗等优势,在输出上,突破1.5T的动力极限,带来最大功率/扭矩130kW/270Nm的出色输出水平,而且拥有更敏捷的响应和低油耗。

而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广汽自主研发的七速湿式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基于广汽全球十佳变速器平台全力打造,实现0.2秒的快速换挡,换挡平顺、稳定,且综合传动效率高达96%。

影豹在机械方面的另一大核心就是底盘操控。搭载钜星底盘的首款运动轿车影豹,通过对悬架、转向、轮胎及ESP性能的精细设计与调校,诠释了“韧、顺、稳”的底盘风格。

在全新GPMA架构下,不断提升影豹的底盘调校宽度及深度,前轮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轮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打造转向精准、侧倾支撑强劲、扎实稳健的底盘性能。

另外,影豹还采用独有的DP-EPS助力系统,通过降低转向转动比,提升了转向响应灵敏度,转向感受更加直接、精准,让车辆的操控更加得心应手。

可以说,影豹的整体动态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而且在10万出头的车型中,拥有这样的技术规格和机械规格的产品相当难得。

用“诚意”叫板合资轿车

纵观国内轿车市场,自主品牌的话语权极少,基本都是合资产品掌握。拥有长期的出色口碑、品牌力以及均衡的实力,是这些合资对手的优势所在,这都是市场头部产品的卖点。

而对于自主品牌来说,轿车产品的难点正是在于需要面面俱到,打动消费者的并非简单给你更大的空间体型、更多的配置、更便宜的售价,而是考验产品的技术新旧、机械规格高低,这是触及品牌核心竞争力的东西。所以,这也是近几年中国汽车品牌频频在轿车市场发声的原因,因为很多品牌都把自己的“核心力量”提升上来了。

当然,国产车与头部合资对手竞争还是有距离的,但可以预见,越来越多像影豹这样的优质轿车产品的推出,将不断挤压那些技术老旧的老合资车。同等价位下,国产车给你最新的技术、最好配置和更高的机械规格,将以诚意进一步淡化品牌论消费观。

钟述

影豹是传祺真正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一款有驾驶乐趣的轿跑车,在十万元级别市场里可算是独此一家。但同时也有两个小期待,一个是推出手动版本,面向深度玩家;另一方面,推出更高动力、机械规格的版本,如2.0T动力,跳出级别局限,打造真正的高性能轿车。或许产量不大,但是提升口碑和影响力的不错策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