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理想ONE“戳轮胎”,是全新汉兰达无法躲避的宿命?

2021年08月13日 08:07:01
分享到: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汉兰达都是国内7座SUV的标杆产品,尤其是上一代汉兰达,也就是主打2.0T发动机的那一代汉兰达问世之后,更是将这种“独孤求败”的景象演绎到了极致,尽管先后有福特锐界大众途昂在销量上短暂超越汉兰达,但是要论持久的销量表现,汉兰达还是独一份的存在。而汉兰达的这一种表现,也促使了汉兰达的价格一直非常坚挺,上一代汉兰达从诞生到被换代的这些年里,基本上没有优惠的存在,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如果这款车能够不加价销售,就已经是非常有诚意的存在了。

不过到了全新一代汉兰达上,由于这一代车型本身的变化,以及竞争环境也悄悄发生着变化,可能我们会看到一种景象,那就是汉兰达的销量被另一些车型超越,而且还将是长期超越,这样的趋势其实已经非常明显了。

之前全新一代汉兰达上市,从总体上来看,26.88万元—34.88万元的价格着实不便宜,不过考虑到全新汉兰达尺寸相比上一代车型更大,动力系统兼顾了动力和油耗,又是最新TNGA架构的产物,所以好像也不是贵到离谱的感觉。但是如果仔细观察这款车的车型布局和配置,你会发现情况并非如此。

首先从配置上来讲,TNGA架构的产品,最讲究的就是入门级车型就能拥有非常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但是到了全新汉兰达上,26.88万的入门车型和27.48万元的次低配车型,连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这样的基本配置都没有,更不要说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这样的高阶配置。同样两款低配车型上,也没有天窗、电动后尾门、主副驾驶位座椅调节等舒适性配置,可以说两款低配车型减配是非常严重的。而想要买到像样的全新汉兰达,需要付出的价格至少需要31.88万元,你没有看错,在27.48万到—31.88万元之间,没有其他车型存在。因此可以这么说,全新汉兰达“真正”的起售价是31.88万元,两款入门车型更像是影子车型!

全新汉兰达本身给市场和消费者的感觉,就是要消费之前人们对汉兰达车系的追逐,但是在我们看来,丰田的做法有些过于偏激了,或者说,“割韭菜”的心态有些过去“明目张胆”了!所以一定会有新的产品在销量层面超越这款车,或者说,给处在标杆地位时间过长的汉兰达“上上课”!现在看来,理想ONE就是其中有力的一款产品。

6月份,汉兰达的销量为6517辆,而理想ONE的单月销量为7713辆,8月份销量为8589辆,可以说从6月份开始,随着理想ONE销量持续提升,就已经超越了汉兰达车系,7月份理想ONE销量达到了8589辆的高位水平,可能汉兰达能够超越理想ONE的可能性不大,而且就算汉兰达车系销量超过理想ONE,也很有可能是老款汉兰达贡献了比较大的销量,全新汉兰达在销量上超越理想ONE的可能性真的不大。

理想ONE的优势,可能除了品牌之外,很大程度上是要完胜全新汉兰达的。首先同样作为7座SUV,理想ONE车长达到5030mm,轴距达到2935mm,要比汉兰达4965mm的车长和2850mm的轴距大一圈,尺寸优势更加明显。同时理想ONE搭载的增程式电动的动力行驶,可以兼顾到续航和动力,1.2T的发电机可以带动2.3吨的大车实现6.5秒的百公里加速能力、NEDC综合油耗只要1.5L/100km。而换代之后的理想ONE,在自动驾驶辅助这块,整体提升更为明显,搭载的可探测距离达110M的第五代博世毫米波雷达达到了5颗,匹配了地平线征程3×2自动驾驶芯片和支持视觉融合泊车及支持自动驾驶导航辅助等配置,而且内饰方面的科技感完全和全新汉兰达是两个时代的产物!从这些点上来说,随着人们对于造车新势力厂商产品的认可,理想ONE这样更有性价比和产品诚意的产品,在销量上会更加优秀。

总的来说,全新汉兰达是一款本质上比较“自负”的车型,而且通过减配或者说压低入门级两款车型的配置,促使更多消费者购买31.88万的车型,其实对于汉兰达这个级别的车型而言,就算是算上丰田的可靠性口碑,性价比也是不高的。而理想ONE虽然只有一款车型,售价达到了33.8万元的高度,但是这款车整体还是比较务实且超值的,可以说完全没有割韭菜的嫌疑。在这样的情况下,更多的消费者可能会选择性价比更高,而且也没有什么短板的理想ONE,全新汉兰达很有可能遭遇相对冷淡的市场局面!当然汉兰达被理想ONE在销量上超越,一点儿不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