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款车型一个价格?ModelY入门版或推“扩容”车型,续航545公里

2021年08月13日 08:07:04
分享到:

7月上旬,特斯拉在国内官网上线了标准续航版的Model Y车型,补贴后售价为27.6万元,这样的价格上线之后,引起了非常大的市场轰动,在短时间里,因为涌入特斯拉官网的消费者太多,导致官网出现了短时间的宕机!可以说随着国产Model Y标准续航版车型的上市,特斯拉在未来一段时间,将推动特斯拉在国内市场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和市场冲击力,而且国产Model Y标准续航版车型上线,直接推动了Model 3标准续航版车型降价1.5万元。

实际上,Model Y标准续航车型能够获得市场的“重度”欢迎,主要在于和之前入门的长续航车型相比,性价比高出了一大截!27.6万元的价格,比长续航车型便宜了7.19万元,续航里程只损失了69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只损失了0.6秒,525公里的续航里程,让这款车的购买价值大大提升。

不过对于从来不吝惜将更多的配置、产品力反馈给国内消费者的特斯拉而言,上线27.6万元的标准续航版Model Y只是开胃菜,未来一段时间,这款入门级车型的价格有非常大的可能性将继续下降,并且对其他同级别、价格的竞争车型形成冲击力,这款入门车型的产品力也将得到加强。

日前,工信部网站公布了最新一批免征车辆购置税新能源车车型名录,其中特斯拉Model Y多款新车型的申报内容也在其中。从申报内容来看,Model Y一共申报了5款车型,分别为双电机超长续航版(三元锂电池)、双电机性能版(三元锂电池)、双电机长续航版(三元锂电池)、标准续航版(60度磷酸铁锂电池)、标准长续航版(220千瓦新电机,60度磷酸铁锂电池)。当然这组申报信息最大的亮点在于,Model Y的整体续航里程将得到加强,其中双电机四驱超长续航版车型续航里程将达到640公里,双电机性能版续航里程为566公里,标准续航升级版,续航里程为545公里,单电机功率202千瓦!

当然这其中最令人关注的两款车型,除了640公里的双电机超长续航版车型之外,就是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了,相比于之前刚刚上线的标准续航版车型,续航里程从525公里提升到了545公里,续航里程增加了20公里。

同样是标准续航车型,已经上线的标准续航车型和已经申报的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在价格方面会有多大的差别?在我们看来,很有可能这两款车型是同一个价格,那么可能有网友就会有疑问了,既然价格一样,那么续航525公里的标准续航车型岂不成了炮灰,先预定的车主不会再次“炸毛”?实际上,上面的申报信息已经说明问题了,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将通过调低电机功率来提升续航,现款标准续航版车型的电机功率为220kW,而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的电机功率则只有202kW,电机功率下降,带来了续航里程的提升,但是百公里加速时间可能要稍微被牺牲掉一些了!这将是在价格不变的情况下,在车辆性能上最合理的分配。

所以未来特斯拉Model Y车系可能会出现一种情况,那就是入门级车型将不再是一款车型,而是两款车型,价格一致,但是其中一款性能更强,续航稍微短一点,另一款续航里程稍微长一点,性能稍微弱一点,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这样的方式,将在更大程度上迎合更多消费者的购买需求,这对于Model Y的整体市场前景,或许是一个新的变化。

实际上,随着Model Y标准续航车型的上线,以及入门我们看到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也进入了申报程序,Model Y扮演的角色,可能将是那种续航不断提升,价格不断降低的主力车型,实现上挑下压的市场表现,这一点,倒是很值得期待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