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SUV“王者”究极进化!更帅!更快!更大!更豪华!

2021年08月13日 08:43:01
分享到:

奇骏是马路上可见度最高的紧凑型SUV车型之一,现款有着很棒的销量。而现在,全新一代奇骏终于来了。

东风日产-奇骏

我知道,大家最大的疑虑就是这台全新的三缸发动机到底怎么样,所以我们今天先从动力聊起。1.5T三缸发动机匹配可以模拟8个挡位的CVT变速箱。直接来说结论吧,首先是抖动,大家不必担心,日产通过VCT技术和外置自适应双平衡系统解决了其抖动的现象,如果不说你很难发现它与四缸发动机的区别。再加上以平顺著称的CVT变速箱加持,全新奇骏开起来依旧顺滑。

这台1.5T VC-TURBO发动机具有可变压缩比的功能,压缩比能在8:1-14:1之间进行智能切换,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数据很漂亮,实际的动力感受比起老款车型也更有底气,油门的调校也更灵敏。在市区驾驶,虽然谈不上凶猛但也足够了。

在采用全新的CMF-CD平台生产后,全新奇骏的底盘悬架调校也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铝合金悬架部件和液压衬套,以及更强的副车架连接方式提高了新车底盘的品质感。最为明显的变化就是它的底盘有了厚重感,对于颠簸的过滤也有更高的质感。即便过大坑以及减速带悬架也不会有松散的感觉。转向的手感也可以给个好评,转向力度适中,比起老款车型也更加细腻。

解答了大家最为关心的动力,再来看看静态的表现。V-Motion3.0设计语言加持,让全新一代奇骏看起来变得更激进。更大尺寸的中网和分体式大灯的设计很大胆,让整车气质也更加的年轻化。车身侧面造型也不再那么沉闷,线条很流畅。在车身尺寸部分上,长宽高有所提升,虽然轴距保持不变,但后排的乘坐空间进一步优化,会更充裕一些。

内饰的改变用翻天覆地来形容并不过分。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幕能带来现在该有的科技感。而在做工用料方面,无论是看还是用手感受,都更有质感。

用脱胎换骨般的改变形容全新一代奇骏一点都不过分,它的改变是由内到外的。这样的产品力相信会让同级别对手更加头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