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到店丨越级生活,从广汽丰田凌尚开始

2021年08月13日 09:45:02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消费升级,对于当下的不少国人来说是理所应当的。毕竟随着中国国力的强大,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物质生活的需求也在水涨船高。以往的A级家用轿车似乎已经不能满足这部分人的需求,他们需要颜值更高、空间更大、做工更精细和动力更强的轿车。因此,A+级轿车运营而生,目前该细分市场依然是速腾、轩逸以及朗逸等老面孔,但给人一种缺乏新意的感觉。

今年6月,广汽丰田推出了全新的A+级轿车凌尚,其售价为14.88-15.88万元,并从8月4日起正式开启交付。凌尚的到来,不仅弥补了广汽丰田在A+级轿车市场的空白,同时也为该市场带来了全新的理解:用紧凑型车的价格实现更高一级的越级体验。而在近日,堂哥就对这款丰田的全新A+级轿车做了静态体验,看看其是如何实现跃级的?

01、外观跃级:不是简单的加长

熟悉丰田车型产品谱系的消费者应该知道,凌尚并不是一款源自海外的车型,而是一款以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A+级轿车。尽管是面向中国市场,但是凌尚的技术却是得到了全球丰田的支持。凌尚跟雷凌和凯美瑞一样,诞生于丰田的全球化最新的TNGA架构,定位介于雷凌和凯美瑞之间,很好的补充了后两者之间的空白。

进入展厅,凌尚被摆放在正对大门的位置,说明了当下凌尚之于广汽丰田的重要性。外观方面,凌尚凌厉的前脸很容易在第一时间吸引消费者的注意,战斧式的前大灯以及采用大量横向镀铬的进气格栅,完美融为一体,不仅为凌尚增添一丝精致感,甚至还能看出雷凌及凯美瑞的影子。

车身侧面并没有因为车身的拉长而显得比例失调,2750mm的轴距比起A+级轿车市场的常年销冠速腾都还要长,因此在内部空间方面的表现肯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一条腰线从车头贯穿到车尾,加上车门下方的内凹设计,赋予了车辆极强的立体感。实拍车型采用的是17寸的多条幅轮圈设计,为其侧面平添了一份运动的气息。

尾部设计就显得稍显稳重,黑色的饰条连接两侧的尾灯,车名英文标识位于logo下方,GT 2.0的字样则强调了凌尚的身份。隐藏式排气管的布局也符合凌尚的定位,同时也让车尾的简洁度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02、空间跃级:媲美B级车

进入车内,凌尚所呈现出的内饰风格依稀让我们所熟悉,不论是方向盘造型、中控台布局以及悬浮式中控屏等,都与雷凌如出一辙。或许到这里就有一部分杠精开始吐槽了,这不就是雷凌的翻版么。堂哥负责任的告诉你,就凌尚的内饰用料以及做工来看,至少可以称之为精装版雷凌。

大面积搪塑材质的运用以及皮质的包裹,不仅从触感上提升了质感,而且在档次上也较雷凌有了提升。此外,尊贵版车型的中控台还采用了缝脚线处理,看上去更有精致感,总得来说凌尚在内饰档次感的营造上表现得可圈可点。

尽管实拍的豪华版车型没有采用尊贵版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但是实体指针布局合理,且清晰易读。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虽然界面和菜单相对比较质朴,但是提供的功能却不含糊,包括了影音娱乐、蓝牙、喜马拉雅、QQ音乐以及高德地图等,并支持CarPlay和CarLife。至于高配的尊贵版则带有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支持空调和车窗的开闭、导航开启、音乐播放等功能。此外,凌尚支持手机远程控制空调,该功能在炎热的夏天可以说相当实用。

凌尚的前排座椅宽大且舒适,内部的填充物也是软硬适中,颇有点隔壁舒适大沙发的味道。实拍车型采用了黑色皮质包裹,并做了打孔处理,能为后背和屁股改善透气性。为了不让全黑的内饰显得压抑,设计师特地在座椅椅背上方设计了一条橙色饰条,不仅有了设计感,而且还能活跃稍显压抑的内饰氛围。

后排座椅延续了前排的宽大与舒适,身高1.7米的堂哥入座后,腿部空间十分宽敞,大概有两到三圈的距离,翘个二郎腿也是十分轻松的。后排坐垫的长度也足够,能给大腿带来十足的承托力,并且后排中间的舒适性也没减少,几乎全平的地台也充分考虑到了中间乘客乘坐的舒适。不过需要吐槽的是,后排车门开启角度偏小,对于有老人或者小孩的家庭,照顾不是很到位。

03、动力跃级:凯美瑞同款动力

动力方面,在竞品们纷纷热衷于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加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之时,广汽丰田反其道而行之,将凯美瑞上的那台TNGA 2.0L发动机+ Direct-Shift CVT变速箱组合下放下来,实现了对竞品的越级。这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马力,峰值扭矩为205牛米,集成了D-4S双喷射系统、VVT-iW双循环技术等领先科技,并拥有领先同级的40%热效率,在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更是能做到5.9L。

丰田TNGA架构所带来的好处就是更低的车身重心以及不错的操控性。丰田凌尚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这种悬架组合在确保舒适性的同时还带来跃级的操控性。

写在最后

相比于当前A+级市场的其他竞品而言,广汽丰田凌尚拥有时尚运动的外形设计、做工更显精致的内饰布局、宽敞且跃级的车内乘坐空间以及注重顺畅输出的动力组合,总的来说凌尚是一款好看、好用和好开的家用车。至于其受众群体,堂哥认为是那些认可和接受丰田品牌,觉得雷凌不够用,但又不够钱上到凯美瑞的这部分群体。目前广汽丰田为凌尚提供了首付6成,最低2年免息的金融政策,同时二次换购广汽丰田的车主还可享受3000元/台的置换补贴。

至于凌尚的出现会不会加剧广汽丰田的内卷,以14.88-15.88万元的售价来看,完美的避开了雷凌和凯美瑞的售价区间,真正做到了填补雷凌和凯美瑞的市场空白,只不过相比于后两者的销量来说,凌尚能够在前期达到月均5千台就是不错的成绩。

车辆提供:成都锦泰广丰天府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