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高温会死机?北京X7直接开进70度的沙漠中

2021年08月13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8月12日,北京汽车举办的“万米海拔差 960万平方公里北京X7极限挑战”活动万里长测部分在巴彦淖尔的巴音温都尔沙漠进行。

众所周知,在炎热的夏季,车主往往会被各种问题所困扰,比如车内异味、烫手的方向盘和座椅等,每次夏日启动车辆都需要以很大的毅力才行。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便是空调风量开到最大,也无法快速解决。

为了缓解这些日常用车的时的痛点,北京X7下了很大的功夫,向极端的高温环境发起了挑战。7月6日,“万米海拔差 960万平方公里——北京X7品质极限挑战”正式启程。

北京X7目前已经抵达巴音温都尔沙漠,该地区昼夜温差大,戈壁和沙漠白天的最高度温更是接近50摄氏度。严酷的环境可以说对车辆品质有着更严格的考验。

不惧沙漠高温

从活动现场的情况来看,在高温沙漠中静置了一段时间的北京X7,车内温度超过了70℃。即使该车采用了大量不易导热的材质,但依旧能够感受到一定的热度。

众所周知,车企在车辆生产出来后,会进行大量的极端情况测试,为的就是尽可能的解决这些问题。而高温环境,除了会导致车内有异味、发烫外,还会对车辆有一些隐性的损伤。比如,高温会让车辆内部的橡胶零件软化,增大管路内油液运转阻力。金属零件在高温下也有变形的可能;还有芯片、发动机内的冷却系统、电路问题等,都会对车辆的安全性有影响。

正因为这些隐患的存在,让北京X7的沙漠高温测试有了更多的看点。

北京X7支持远程控制,所以在进入车内之前就可以用APP远程启动车辆,这也够证明车机系统在高温情况下依旧可以稳定运行。进入车内用“你好小北”唤醒语音识别系统,并能得到清晰的回应也证实了这一点。

当车内空调开启后,能够明显感觉到温度在下降,短时间就达到了非常舒适的情况。车内没有高温“蒸烤”下的异味,中控台、方向盘、座椅的温度也迅速降低,体现了北京X7在车内用料方面的扎实。

不惧高负荷旅行

除了高温测试外,“万米海拔差 960万平方公里北京X7极限挑战”的活动中,北京X7还展现了其过硬的产品实力所带来的良好驾乘品质。

一万多公里的路程中,北京X7也经过了多种路况。尤其是在近几天,更是深入戈壁沙漠。复杂的路况对于车辆也有极大的考验。碎石,龟裂沟壑等复杂路况,对车辆悬架的冲击也比松散的穿沙公路更大。飞溅起来的碎石敲击着车辆的底盘。

北京X7拥有车头H型护板、大面积前悬架副车架、底盘中段护板有效保护底盘线束,免受沙石侵袭。同时北京X7车身超过67%的高强度钢,14%的热成型钢超强车身,更使得车辆在剧烈颠簸的戈壁非铺装路段行驶无变形扭曲异响,保证驾乘安全。

北京X7采用主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布局,兼顾舒适性与操控稳定性,2800mm的超长轴距使得北京X7的纵向稳定性非常不错,在附着力较低的砂土层路面,可以有效减少转向时车尾的轻微摆动。

该车还具备造型宽大厚实的零重力座椅,凭借其优秀的包裹度,两段阻尼填充,给驾驶员提供了优秀的支撑,并且有效隔绝了颠簸和震动,在非铺装路面也能提供不错的舒适度。

高原地区表现如何?

北京出征,途经京新高速、独库公路,经历一万多公里长途实测,先后抵达地表最低海拔吐鲁番盆地、珠峰大本营,北京X7在未来还会抵达高原地区,经历缺氧的高原环境,和极寒环境。

北京X7搭载了全新升级的代号A156T1H的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275N·m,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采用专业团队和技术调校,动力储备充裕,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为6.6升,配合最新的技术,预计即使在高原环境也会有良好表现。

相比实验室冰冷的数据,直接将产品带到极端环境中测试,无疑更能展现车辆的品质与性能。此次北京X7通过万里长测,经历高温、高寒、高原、盆地等诸多环境,进一步诠释了老牌车企在产品品质方面的保证,也展现了北汽品牌在技术、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