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秒内破百,相比领克03,广汽传祺影豹究竟如何?

2021年08月13日 10:43:09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A级轿车市场,性能车绝对是目前年轻人购车话题的中心,究其原因还是市面热销的几款合资轿车,要么外观油腻,要么动力老旧,领克03的成功就是自主品牌开辟新需求的一个成功路线,广汽传祺影豹当然也深知其中的套路,在已经划分好蛋糕的A级市场,自然是要剑走偏锋才能抓住机会,运动和性能自然也就成了影豹的主打特点。

那么广汽传祺的这款新车在性能和配置上,真的有令人满意的表现吗,比起领克03,又是孰强孰弱呢?

不得不说广汽传祺影豹在设计上已经走上了正轨,前脸的原创度不低,简洁俊朗,运动的感觉很足,十分对年轻人的审美。

侧面门板上的折线配合大溜背,视觉上显得极为修长,当然外观只是一款车综合素质的一方面,至少我认为广汽传祺影豹在这方面已经做到了自主品牌的上游水平。

传祺影豹既然打算走性能路线,那么这台车的动力表现才是它能否俘获年轻消费者的关键。影豹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为“4A15J2”,是广汽传祺自己研发的第三代引擎产品,也是一款在在中汽中心拿到“最高认证”的发动机,热效率超过40%。配合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最大马力可以达到177匹,最高扭矩则为270牛米,官方的百公里实测成绩为6.95秒。

马力数据和思域差不多,但得益于双离合低扭爆发强的特性,它的加速能力的确也是同价位中最强的存在。对比领克03的1.5T发动机参数略逊一筹,不过领克是一台三缸发动机,自重也比较大,两者的直线表现应该可以打个五五开。不过领克03的2.0T在WTCR赛事上拿下过冠军,在赛道上的性能经过检验,是名副其实的性能车,而传祺影豹目前也并没有发布2.0T车型,在这方面影豹也很难与之比较。但影豹刚刚发布不久,潜力还有待挖掘,并且9.83万的起售价也似乎也没什么可再过多要求了。

总结,广汽传祺影豹在10万级别的A级轿车中,绝对能够代表国产的顶尖水平,1.5T的动力水平已经超过不少合资,如果对于年轻购车群体来说,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车型,不过影豹的家用属性不高,这也是选购这款车时需要取舍的重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