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5km还是120km?秦PLUS DM-i到底该怎么选

2021年08月13日 10:43:1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2021年是中国汽车市场在新能源快速发展的一年,在政策大力支持和引导下,一台新能源汽车不管是从购买还是使用上的成本都要比传统汽车低得多,为了更好过度燃油和新能源交替的发展阶段,混合动力绝对是今年购车的首选,过去自主品牌并不擅长的混动技术,在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发布后彻底扭转,秦PLUS DM-i也成为了A级轿车市场最值得购买的国产车之一。

很多有意向购买比亚迪秦PLUS DM-i的消费者对这款车配置安排有不少问题,尤其是高低配的安全配置差异、55km和120km该如何选等问题呼声最大,这次我们就将比亚迪秦PLUS DM-i四个款型的配置分别拆开来看看,哪个版本最值得买,120km电池究竟有必要吗?

比亚迪秦PLUS DM-i的四款车型指导价从10.58万到14.98万,在同等动力下算是比较大的跨度。不过看似较大的价格梯度,其实最需要弄明白的就是,你是否真的需要更长的纯电续航,因为高配秦PLUS DM-i的主要成本都集中在更大的电池上,如果抛开这一点,其实它的配置划分也不算复杂。目前网上对于这款车的讨论似乎是站55km的多一些,毕竟混动车型烧油也并不可耻,而且按照它百公里最多4L的油耗来算,就算你买120km的只跑纯电,差不多得开十万公里才能让油钱和电池钱平回来,况且120km版本的秦PLUS也不等于你就可以不加油了,实际上这电池多出的两三万元差价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平。值得一提的是,两个电池版本的电池都会在底部突出,这也算是这款车最可惜的地方了。

但换个角度想想,很多购车的用户实际上就是冲着省油去的,120km纯电在有固定车位充电的情况下,在市区通勤真的可以做到不加油,即便是贵了,但每天省下一点油钱的心理愉悦也是它溢价的一部分。

弄明白对电池的需求,秦PLUS的选择就更清晰了。那么我们就直接来看入门款车型有哪些配置减配了,首先外部配置,入门车型是卤素大灯,并且自动开启大灯和延时关闭都是没有的,天窗缺席,轮毂也是16寸的。不过安全配置方面,入门车型和其他车型一致,标配六气囊。车内配置上,入门款的两个屏幕会比另外三款略小,并且系统没有内置导航,比较重要的减配项有后排中央扶手和空调出风口。旗舰款的两款车,除了电池包不同之外,其余的大多舒适性配置几乎一致,而120km版本的旗舰款则多了一套主动安全系统,360全景和L2级别的辅助驾驶。

总结,如果你不在意天窗和卤素大灯,入门版秦PLUS DM-i绝对没问题,不过加1.4万上旗舰多出的配置也绝对不算亏,而且入门车型不会给优先排产的待遇,想买还有得等,所以55km的旗舰款算是目前最值得购买的车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