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两个月卖了5024台,WEY摩卡算是成功了吗?

2021年08月13日 10:50:05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上一篇速递哥聊了聊自主冲高品牌吉利领克,这一篇来说说另外一个冲高品牌WEY。作为自主冲高品牌先行者的代表之一,长城汽车旗下的WEY品牌曾经创下了耀眼的市场表现,WEY品牌旗下的VV7利用半年时间就迈进了月销过万俱乐部的大门,VV5上市三个月就突破了月销过万。

但是,在车市风雨的洗礼下,无论是VV7还是VV5,都没有一如既往地坚挺下来,在车市浪潮的冲击中渐渐地归于平静,不过从WEY品牌透露出来的信息来看,其酝酿的一场“大风暴”也正在慢慢来临。作为WEY品牌转型时期的佳作,摩卡可以说是WEY品牌发起冲锋的前奏。

作为WEY品牌的新旗舰车型,摩卡的市场定位是中型SUV,该车上市两个月累计销量只有5024台,其中,7月份的单月销量为3018台,6月销量为2006台。相比VV5和VV7刚上市时迅猛的势头,摩卡这样的销量算不上成功,尽管摩卡的产品力高于部分竞品很多,但其市场表现只能说一般般。

众所周知,WEY品牌如今的重心是在“咖啡”系列产品车型上,摩卡只是WEY品牌新产品“咖啡”系列的首款车型,17.58万-21.88万元的售价区间,搭载长城自主研发的2.0T直喷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可达214马力,且采用的是48V轻混系统,匹配9DCT变速箱。

车身“三围”的长宽高分别为4875*1960*1690mm,轴距达到了2915mm,标配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车道偏离预警、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陡坡缓降和可开启全景天窗,以及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等诸多实用的配置。

可以说,WEY摩卡在颜值、配置、动力和车内空间等方面都有着明显的诚意,相比竞品车型来说,其具有的市场优势绝对让竞争对手不可小觑,但是,从上市两个月以来的市场表现来看,WEY摩卡给人一种差强人意的感觉,并没有凸显出当年VV7那样的霸气和市场斗志。

也许是新车上市需要市场环境的适应与磨合,但不管咋说WEY摩卡应有的产品实力在那儿摆着呢,对得起WEY品牌新旗舰车型这个称谓,不过话又说回来了,销量作为产品车型在市场中受欢迎成功与否的晴雨表,销量的多与少绝对是关系着WEY摩卡成功的重要标志之一,不可能躲得过去的。

两个月5024台的累计销量,对于WEY摩卡来说真的是不多,虽然说该车正处于销量爬坡期,但其在市场中的热度也在不断地降低,再加上有关即将上市的玛奇朵信息的不断冲击,目前基本上是看不到与摩卡相关的营销存在。相比朋友圈中哈弗大狗、哈弗初恋等车型不断地狂轰滥炸,摩卡的营销有些乏力。

有人说摩卡是WEY品牌新车型的试水之作,真正走量的车型应该是即将上市的WEY玛奇朵,紧凑型SUV的市场定位,售价方面也会低于摩卡,都是玛奇朵不可忽视的实力实在。并且,WEY品牌的轿车也正在报到的路上,不少的信息都在印证着WEY品牌反击的大幕已经开启。但是,作为WEY品牌转型时期的首款车型,两个月累计销量只有5024台的摩卡,你认为是失败还是成功了?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