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友们期待已久的新车亮相了,环保+两厢,你准备好钱了吗?

2021年08月13日 10:55: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随着大众对于新能源接受度越来越高,车企也迎合消费者口味,开始大力推广该细分市场的产品,不仅如此,得益于市场向着年轻化趋势发展,新能源+两厢车的类别逐渐被消费者所接受,因为这类产品首先价格并不高,其次尺寸不大但空间利用率够高,在大城市寸金寸土的地方不仅可以见缝插针,同时面对日益紧张的停车位也不用太过担心。有需求便有市场,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小鹏G3、AION Y这类产品颇受大众欢迎。

而在8月1日开幕的ChinaJoy展会上,比亚迪给我们带来了翘首盼望已久的新车-海豚,新车选择在充满着二次元氛围的地点发布,充分说明该车是面向年轻消费者用车。那么这款车实际产品力如何呢?你准备好钱了吗?今天不妨来看看。

外观设计:两种设计供选择

造型上,比亚迪海豚基于e平台3.0打造而来,该平台在集成度、模块化、标准化以及电气化方面均有提升,是专门为下一代高性能电动车而打造的新一代平台。海豚提供两套设计,一种是偏向稳重,另一种则是偏向年轻运动,最大范围覆盖不同用车需求的消费者,这次展会上公布的车型属于后者。

从实车图片来看,不同于以往两厢电动车,新车前脸使用了全新设计,配备了封闭式进气格栅,外框有一圈类似U型的灯带,两侧大灯与格栅相接,内部均为LED光源,日间行车灯同样是环状设计,与中间灯带形成配合,增加视觉一体感同时也带来了更优秀车辆辨识度。

来到侧面,腰线从轮眉位置向后延伸,期间逐渐升高,与尾灯相接,营造出蓄势待发的冲刺姿态,颇具动感。由于现场展车外形进行了一定改装,所以看不太出来,但实际上后视镜、侧裙、腰线以及顶部的窗线都加入了蓝色元素进行点缀,进一步呼应车名。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125*1770*1570mm,轴距为2700mm。虽然长度略短,但由于是电动车原因,轴距已经看齐A级车,所以车内空间不用担心太多。

车尾使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内部结构相当复杂,不仅含有蓝色元素,并且刹车灯是一段长条灯带,科技感十足。可以这么说,只要比亚迪发力,尾灯上的造诣可一点都不输奥迪

内饰设计:时尚氛围浓厚

现场展车并没有放出内饰,但根据以往设计渲染图可以看出,内饰布局充满着曲线,不过视觉效果并不突兀,紫色与黑色双重搭配之下形成相当出色的时尚氛围,空调出风口类似涡扇式造型,看起来前卫感十足。操作台以及空调区域均为银色装饰件覆盖。

科技配置方面,液晶仪表盘使用独立式布局,虽然尺寸不大,但信息显示非常紧凑,行车过程中可以做到一览无余。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盘第一次出现在比亚迪车型上,两侧为银色按键,与周边的内饰装饰件达到相同的效果。

动力总成:应对城市通勤绰绰有余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一台70KW的永磁同步电机,更详细的性能数据以及续航里程还没有正式公布。不过按照这个价位的车型来看,续航一般都是维持在400-500km左右,应对城市通勤绰绰有余。

总结

海豚发布之后,这个价位段的两厢电动车变得有趣起来,不仅有这个价位段的老手欧拉,G3,哪吒,同时也有后来居上的新秀AION Y以及本次亮相的比亚迪海豚。不知道各位面对一系列各具特色的车型时,会做出怎样的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