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统车企做电动车到底行不行?为了证明这件事,我们买了辆车!

2021年08月13日 11:07:03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很多时候,我们参加试驾活动,只能够在较短的时间里获得一台车反馈出来的信息,这样的信息可供消费者们参考,但实际上不全面。因为绝大多数的试驾活动,我们驾驶的都是新车,而要真正了解一台车到底靠不靠谱,唯有经历过长时间的体验之后才能得出结论。此时,长测就成为了不二选择。

但是,在确定今年要做长测项目之后,初期选车时,让我们有些犯难。首先,一部分同事作为燃油车的忠实拥趸,推荐了不少热门车型,其中不乏一些偏向于性能的“小钢炮”。而另一部分同事则认为我们这儿来的试驾车很多都是燃油车,纯电动车非常少,如果买一台纯电动车来长测,那肯定比燃油车有趣得多。最后两方僵持不下,只能由老板拍板,最终将长测车限定在纯电动车领域。

此时,另一个问题又出现了,当下这么多纯电动车型,要怎么选?我们最开始的选择其实是特斯拉,毕竟在话题热度方面,特斯拉真的没怕过谁。但是,特斯拉的产品负面频发也让我们有所顾忌,甚至有同事公开声明“买了特斯拉,长测别叫他”。当然,这还是一句玩笑话,可还是从侧面反映出来,问题频发的特斯拉确实没有办法讨好所有人。

在把特斯拉排除之后,比亚迪和蔚来也进入了我们的备选清单,比亚迪汉EV、蔚来ES6/EC6也都成为内部投票的热门车型。可是,最终我们没有选择它们,大家应该也都知道原因了,比亚迪汉和蔚来EC6都是在碰撞之后起火.......不过,这也还不是真实原因,主要是怕被喷蹭热度。

好了,言归正传,先说结果,我们最终选择车型是别克微蓝7,理由主要有两点:首先,别克是传统大厂,三电技术在经过多年间的积累之后,可靠性毋庸置疑,毕竟买车长测,安全还是最重要的。其次,大家都在说传统厂商在纯电动车领域已经无法与新势力品牌抗衡,但是事实真的如此吗?

其实对于传统大厂而言,他们没有新势力品牌那般激进,毕竟对于一家新车企而言,如何在短时间内吸取流量是最重要的,而传统大厂在经过长时间沉淀之后,无论是品牌影响力还是市场基础都要强过新势力品牌,而他们对于这份影响力格外珍惜。

例如别克推出的微蓝7,其能够满足系统安全的最高等级ASIL-D,也是汽车行业系统安全层面的最高标准。而且在试验环节,微蓝7搭载的这套eMotion智能电驱系统符合通用汽车全球新能源试验标准。单论严苛程度,这套标准的振动试验时长是国标的9倍,高低温交变试验是国标的10倍,而腐蚀强度试验时间是国标的12倍。

值得一说的是,夏季是纯电动车自燃的高发季,所以车辆的温控配置也值得关注。微蓝7搭载了一套电芯级智能温度管理系统,其通过水冷系统以及主动冷却/加热功能,让每颗电芯都有独立的散热装置,能够让电池温度始终保持在最佳工作温度区间内。并且我们也考虑到此后的拍摄环境可能会涉水或者有非铺装路面,那么对电池的碰撞安全性也有一定的要求。而微蓝7采用了带加强筋的钢制托盘设计,满足IP67等级的密封设计,这也保证了电池包有较高的碰撞安全性以及涉水安全性。

以上这些虽然是一些产品介绍,微蓝7的真实水平还是得靠长时间的体验才能显露出来,可至少有标准作为背书,多少安心一点。

确定好车型之后,接下来就进入到激动人心的购车环节。微蓝7目前只推出了两款车型,分别是652E 互联智享型以及652E 互联智慧型,前者的指导价为19.78万元,后者的指导价为21.78万元。在配置方面,652E 互联智慧型比652E 互联智享型多了360°全景影像、车侧预警系统、自动泊车入位、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真皮座椅以及前排座椅通风等配置。

有一说一,微蓝7 652E 互联智享型作为入门车型,其配置的丰富程度值得称道,但是我们依旧选择了指导价21.78万元的652E 互联智慧型。原因在于目前别克官方有18000元的补贴,使得其补贴后售价来到了19.98万元。同时,当前微蓝7有2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此时的裸车价已经来到了17.98万元。

再加上免购置税以及8年或16万公里三店质保、3年或10万公里整车质保、每年100G安吉星4G车联应用免费流量赠送等福利,又在18000元补贴的基础上省下了不少钱,尤其是免购置税这一项,就能少花19000元。最重要的是,买车还能上绿牌!

当然,我们是全款购车(老板YYDS!),所以不涉及分期贷款。但如果屏幕前的朋友想要分期贷款的话,别克还提供了30%首付24期0息以及10%首付36期低息的金融政策。无论是0息还是低息,这样的购车金融政策都能够减轻很多消费者的购车以及后期用车的支出压力。

经过两次到店看车,在我们了解实车做工、配置、金融方案后,最终决定购买微蓝7。一直以来接待我们的别克4S店销售专员,协助我们做了具体的购车流程。

说到服务,还是得称赞一下别克4S店的工作人员。在收到新车到店的消息后,我们放下手头的工作直接前往4S店。到店之后,和我们对接的工作人员已经将发票、保险等相关资料准备完毕,这样的工作效率确实可圈可点。而在款项费用确认了之后,微蓝7也被早早洗好,停在店内的交车区。之后便是对新车外观内饰进行检查,保证车辆一切完好地交付给我们。

在交车之后,挂好牌照,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编辑部将正式迎来这台电动伙伴!

接下来,我们将会围绕这台微蓝7,开展一系列的长测活动。期间,我们可能会驾驶微蓝7进行长距离驾驶,测试其续航水平;也会通过长时间的使用,来了解这台车在夏季和冬季有何不同的表现;最重要的是,像针刺试验一类的操作,与我们日常用车环境还是有一定的偏差,结果参考性有限,所以我们要模拟的是大部分电动车用户的使用场景。并且接下来会定期和大家分享微蓝7在不同阶段的状况,让大家了解到这台车的真实表现。

最后,提前做一个预告,接下来我们会分享一下短时间内的用车感受,同时也会对这台车目前出现的问题做一个总结,大家如果对这台车感兴趣的话,可以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