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轿车销量前十,朗逸跌到第四名,宏光MINI超过卡罗拉

2021年08月13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风景依旧在,人已非少年。车型还是大家所熟悉的这个车型,但在车市江湖的角逐中,销量排名却出现了很大的变化,这就是7月份轿车销量榜前十名给人的印象,用句俗话说就是老面孔新排名。但是,从乘联会公布的轿车销量前十名的排位来看,这个变化真的是很大。

细看上个月轿车销量排行榜我们不难发现,销量飘红是主题,排在前十名的车型有70%出现了同比下滑,其中,别克英朗同比下滑幅度高达40.2%,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凯美瑞,同比增长了22%。唯一进入轿车销量榜前十名的国产车是吉利汽车旗下的帝豪,但也出现了20.2%的同比下滑。

7月销量尽管出现了同比下滑14.5%,但轩逸还是以40124台的单月销量,稳居轿车销量榜的第一名,不得不说在销量冠军的争夺战中,轩逸的实力不可小觑。作为轩逸强有力的老对手,朗逸的销量排名有着明显的下滑,以30275台的单月销量,同比下滑19.5%,滑落到了第四名的位置。

顶替朗逸的不是卡罗拉也不是宝来,而是宏光MINI这款被大家称之为“老头乐”的纯电小车,上个月销量为30706台,晋级到了销量榜的第二名,成为轿车领域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反观上汽通用五菱旗下产品车型的市场表现,五菱宏光明显在走下坡路,而宏光MINI却成为了其新的销量霸主。

排在轿车销量榜第三名的车型是卡罗拉,上月销量为30363台,出现了3.6%的小幅度同比下滑,但其市场表现还算是比较平稳。不过,卡罗拉总给人一种“萝卜快了不洗泥”之感,自8月2日起共计116551台的召回,也给卡罗拉一些警示:应在产品力方面多下些精力。

在上个月轿车销量排行榜前十名的车型里面,一汽大众旗下的宝来和速腾都不见了身影;广汽本田旗下的雅阁也消失了;豪华品牌只有奥迪A6L以月销16808台排在第八名。别克英朗虽然保住了销量前十的位置,但其月销量只有17940台,同比下滑高达40.2%,下滑到了第七名。

从乘联会公布的7月份轿车销量排行榜前十名的车型中可以看出,除了宏光MINI的市场表现比较抢眼外,最大的赢家就是广汽丰田,作为广汽丰田旗下最为走量的两大主力车型,雷凌和凯美瑞都出现在了榜单中,并且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同比增长,成为上个月轿车销量榜里面让竞品羡慕的“另类”。

众所周知,“缺芯”是影响和制约产品车型销量提升的最大因素,但也有人会问: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为何广汽丰田旗下的雷凌和凯美瑞没有受到影响呢?其实,这与芯片的供应商有着很大的关系,也与各大车企的侧重点有关,伴随着芯片短缺的缓解,接下来的市场竞争中,各大车企之间的明争暗斗将会更加激烈,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