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宝来“花式欺诈” 不合格的车也能出厂?

2021年08月13日 12:54: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近日,在某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上,《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有多位车主投诉一汽大众宝来涉嫌销售欺诈出售问题车一事。从车主们的反映中,编辑发现一汽大众宝来涉嫌销售欺诈的案例不尽相同,有投诉新车防撞梁变形,有投诉新车后备箱螺丝有扭动痕迹,有投诉新车有补漆痕迹,有投诉新车车门疑似被调换······五花八门各种类型的投诉直指销售方欺诈问题。

编辑不禁疑惑全国各地的一汽大众宝来都是商量好的吗?以各种方式销售问题车?

值得一提的是,有位车主表示自己在行驶了5000公里后,到大众指定的全国联保机构做首保时却被告知没有首保权益并且没有质保。当地售后给该车主的回复提到了几种假设,称有可能是飞车、试验车或等级车。

“不合格的车也能出厂吗?我买的是正品却不能享受质保,如果大众告知我是正品,我应该享受我应有的权益,如果告知我是其它什么等级车或试验车得给我证明,否则我要告销售方欺诈并给我退车”该车主愤怒地说道。

事实上,有不少汽车品牌都曾陷入销售欺诈的漩涡,汽车消费纠纷一直是消费热点问题,有关汽车销售欺诈问题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欺诈主要涉及合同纠纷、产品质量、维修服务、虚假宣传四方面。在法院判决构成欺诈的汽车销售案件中,赔偿项目类型主要有购车款、获利数、定金、佣金、维修费、服务费、酌情赔偿、车壳价款、玻璃价格、更换刹车片等赔偿类型。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明确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3倍,汽车消费也不例外。

中国法学会消法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音江解释,如果汽车厂商或销售商存在故意隐瞒车辆真实情况,如故意隐瞒车辆在运输途中发生的交通事故,隐瞒车辆售前的维修记录以及车辆使用后故意更改里程等,都涉嫌构成欺诈;如果汽车厂商或销售商故意告知虚假情况,比如将粉尘车以次充好,明显虚构电动车续航里程以及其他误导消费者作出错误选择的虚假宣传行为,同样涉嫌构成欺诈。

某汽车投诉平台数据显示,2020年服务问题投诉为29396个,较2019年有明显增加。其中销售欺诈取代服务态度成为投诉问题占比最高的服务问题,占比较2019年提高了14.5个百分点。此外,除配件争议外,其余各服务问题的投诉问题点均较2019年有所提升,其中承诺不兑现投诉问题点同比暴涨约1.2倍。

《汽车专业网》在此温馨提示各位消费者应当培养举证意识,如果认为经营者隐瞒事实虚构真相,可以考虑留存相关证据材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