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投7个项目 宁德时代拟定增募资582亿元

2021年08月13日 12:5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宁德时代发布《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拟募资不超过582亿元,投向7个项目。

汽车之家

公司公告拟定增募资582亿中,其中419亿元计划用于总计137GWh动力储能电池与30GWh储能电柜项目,包括福鼎时代60GWh、广东瑞庆时代30GWh、江苏时代30GWh、宁德蕉城时代15GWh电池与pack生产线、宁德时代湖西(二期)2GWh电池与30GWH储能电柜项目。

汽车之家

宁德时代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全球动力电池产业即将迈入“TWh(1TWh=1000GWh)”时代。同时,储能市场潜力巨大,将带动储能锂电池市场快速增长。此外,研发项目拟募投70亿元,补充流动资金拟募投93亿元。

预计2021年年底公司产能将达到约200GWh,本次新增137GWh项目预计将在未来2-3年内逐步落地,相应预计公司2021/2022年底独资产能将分别达到约200/320GWh,2025年有望超过600GWh。此外,本次募集资金中70亿元将用于先进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上轮定增中对此投入仅20亿元,彰显公司对研发创新的重视,也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研发能力,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宁德时代透露其正在研发下一代的CTC技术(Cell to Chassis,一种将电芯直接集成至底盘的技术),宁德时代称:“公司的CTP技术可将电芯直接集成到电池包,省去电池模组组装环节,降低动力电池的制造成本,有效提高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和经济性。公司正在研究下一代CTC技术,在电芯和底盘集成基础上,再集成电机、电控等汽车组件,进一步降低电池制造成本,提升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

据宁德时代转引GGII数据2020年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为186GWh,同比增45.3%;2021年1~6月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为145GWh,同比增长 63.6%。据宁德时代2020年报,其动力电池2020年的产能为69.1GWh,在建产能为77.5GWh。

宁德时代分析称:“新能源汽车替代燃油车已是大势所趋,GGII 预计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将提升至20%以上,动力电池出货量将达到1100GWh,正式迈入TWh时代,未来5年年均复合增长率可达42.7%。动力电池行业迅速增长,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行业内的龙头企业将更加受益。”

汽车之家

2020年工信部公布的新能源车型有效目录共6800余款车型,其中由宁德时代配套动力电池的有3400余款车型,占比约 50%,是配套车型最多的动力电池厂商。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在 2021年Q2财报电话会上表示,明年对电池的需求会显著增长,目前会把宁德时代作为最主要的合作伙伴,双方正在谈论电池供应。

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的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前5名有:宁德时代(50.1%)、比亚迪(16.8%)、中航锂电(6.8%)、国轩高科(5.5%)、亿纬锂能(2.5%)。

针对储能市场,宁德时代表示,随着国内外对风储、光储、UPS储能等储能领域政策实施力度的加大,以及全球5G商用化速度进一步提升,能源互联网的兴起将持续拉动储能市场的需求,储能市场将迎来快速发展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