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写在脸上的第三代MG6 PRO上市,还有两款车也来了

2021年08月13日 13:01:1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传祺影豹别嘚瑟,先过第三代MG6 PRO这关再说

上汽名爵第三代MG6 PRO及新款第三代MG6于8月12日正式上市,同时官方还给出6000元现金红包。其中,第三代MG6 PRO官方指导价为11.58-13.98万元,劲享价为10.98-13.38万元,共推出4款车型,新款第三代MG6官方指导价为10.38万元,劲享价为9.78万元。

另外,前16000名购车的用户,还可以获得终身质保和2年七折回购礼,并可享受0首付、0月供、0利率的金融政策,以及终身VIP客户服务、免费基础流量等权益。

这次最值得关注的车型,必定就是第三代MG6 PRO的造型,全新的前脸设计确实够夸张,但也显得非常凶悍,正好也符合其运动的定位。当然,它也保留了一些传统,比如溜背车尾加掀背尾门设计,也算是一脉相承。

它的内饰设计保持原来的样子,不过再配上和用料上加入很多凸显运动化的元素,Alcantara方向盘、异色高性能安全带、一体式运动座椅等,营造出浓厚的运动氛围,与外观的风格还是很搭的。

第三代MG6 PRO的配置依然很丰富,不但配备了13项功能组成的MG PILOT 2.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还配备了具有AI语音助手、阿里生态服务、智能车家互联等功能的维纳斯智能系统。至于驾驶相关的配置,它还采用带有声浪开关的运动排气管、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EPS-Pro电动助力转向系统、SUPERSPORT超级运动模式等装备。

至于动力,第三代MG6 PRO搭载MEGA Tech 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81匹,峰值扭矩285牛·米,匹配全新一代MEGA Tech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只需7.83秒,确实有点性能车的感觉。

当然,第三代MG6 PRO现在也找到了对手,像前不久刚上市的广汽传祺影豹,造型同样夸张激进,性能上并不会比第三代MG6 PRO逊色,而且售价也很接近,这两款车之间的竞争将会非常激烈。而上汽名爵选择这时候推出第三代MG6 PRO,也释放出一点挑战的意味。

不过,性能再强的车,如果后市场找不到相应的部件进行升级,其实也会限制发挥,广汽传祺影豹诞生时间稍晚,口碑积累还需要一定时间。假如广汽传祺影豹也学名爵的套路,融入更多的赛道文化,说不定会给第三代MG6 PRO带来更大的压力。

认准这个新后缀,北京BJ40环塔冠军版上市

8月12日,北京BJ40又双叒叕推出一款特别版本,称之为BJ40环塔冠军四星版,官方指导价为20.99万元。按照特别版车型常有的作风,BJ40环塔冠军四星版是典中典的限量车型,全球限量发售2021辆。

为了凸显出它的与众不同,北京越野对这款车也做了不少专属的改装,比如风暴灰车漆、专属拉花图案、座椅印花图案、专属仪表UI界面、独一无二的限量珍藏编号、专属的徽标等等,这一切都是限量版本的常规操作。

但本质上,它还是我们熟悉的五门版BJ40,非承载式车身,长宽高尺寸依旧为4630/1925/1871mm,轴距保持2745mm。它搭载最大马力224匹的2.0T发动机,峰值扭矩380牛·米,能喝92号“粗粮”,匹配8AT变速箱。至于电控分时四驱系统、三把差速锁等越野利器,当然也是标配。

另外,它也配备了一些硬派越野SUV气质不大相符的智能配置,像支持语音交互、车载微信、远程控制、OTA升级等功能智能车机系统等等,而最实用的还是车头前的前视影像。不过,快车哥认为,现在360°全景影像技术已经很成熟,甚至可以随意变换视觉,作为硬派越野SUV,其实很应该配备这项功能。

一直以来,北京BJ40给我们印象最深的除了那个性的硬派越野造型、各种纯粹的越野装备之外,还有隔三差五就会推出的特别版本。到目前为止,北京越野已经推出了致敬2020版、雨林穿越版、刀锋英雄版、城市猎人版等多个特别版本,而本质上并没有太大变化。显然,这都是营销手法,想要红,就得让大家不要忘记它。

当然,北京汽车现在其实也有一定的压力,因为WEY也推出了坦克300,同样主打个性化硬派越野,销量却特别火爆。今年6月份,它的销量达到了7160辆,由于卖得太好,产能不足导致供不应求,甚至一度停止接受订单。相比之下,在这一硬派SUV领域经营多年的北京BJ40,销量上真的有不小差距,不得不说,晚辈和后来者都不能小看它们。

退役?还早着!斯柯达明锐 2021款继续战斗着

上汽斯柯达前段时间已经推出了换代的全新明锐PRO,本以为老款明锐就此安心退役,然而,上汽斯柯达并不这么认为。就在最近,斯柯达明锐 2021款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0.99-12.69万元,共推出3款车型。这显然已经宣布,全新明锐PRO与老款明锐采取同堂销售策略。

当初全新明锐PRO公布售价的时候,有不少人认为12.49-15.79万元的售价有点贵,现在看来,我们终于明白这一定价的用意,原来就是为斯柯达明锐 2021款上市铺路。

斯柯达明锐 2021款并没有对造型和内饰做过多的改动,不过全系取消了天窗,并全系采用仿皮座椅包裹,作为入门车型,这些变化也在情理之中。另外,它全系只搭载1.5L发动机,最大马力113匹,峰值扭矩145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或5速手动变速箱。

这款车到底对斯柯达的销量提升有没有帮助,我们暂且不讨论,如果消费者对动力、配置要求也不高,单纯空间大这一点还是值得考虑,而且从质量口碑来说,来自大众的1.5L发动机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靠性似乎要比1.4T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要好,打算买日产轩逸经典版的消费者,其实也可以先去看看斯柯达明锐 2021款。

尽管很多人吐槽多代同堂的策略,但不可否认,不少消费者还是能接受这种模式,上汽斯柯达总算也学到大众的这招拿手技巧。不过,从上汽斯柯达的销量现状来看,他们还需要采取更多新颖的手段,不能太过于保守,不然很难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上混得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