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特斯拉Model 3,能比凯美瑞省多少钱?

2021年08月13日 13:19:06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特斯拉官方公布 Model 3 Standard Range Plus 车型的用车成本,在美国市场条件下、5 年的使用期间计算,Model 3 Standard Range Plus的每英里成本为 0.55 美元,较宝马 3 Series 低,比丰田凯美瑞高一些,两者接近中。

特斯拉在发表的《2020 Impact Report》报告中,揭露以自家数据库所计算的用车成本数据,纳入能源费用(电能或燃油)、养护、耗材(如轮胎)、保险、税费、折旧(车辆残值)计算之后,美国市场使用 5 年、里程 6 万英里的条件下,Model 3 Standard Range Plus 的每英里成本为 0.55 美元。

相比与Model 3 Standard Range Plus 新车售价接近的宝马 3 Series 入门车款,其每英里使用成本接近 1 美元;至于在美国市场销售最畅旺的 4 门轿车丰田凯美瑞,每英里使用成本接近 0.50 美元,比 Model 3 Standard Range Plus 更低一些,两者的距离接近中。

从逻辑上推断,目前 Model 3 Standard Range Plus 在美国市场的售价,相当接近 宝马奥迪品牌的 4 门轿车入门款式,如果忽视短期电动车的价格波动,从中长期电动车电池成本下降、让电动车新车售价降低,那么未来主流级别电动车用车成本低于纯内燃机车辆,相信几年之内就可以看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