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布新模式、新品牌、新产品,重庆新特汽车的新起点

2021年08月13日 13:54:04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在新能源汽车浪潮的席卷之下,造车新势力顺势而为,从目前的组成、格局来看,新势力们在电动车市场已然分得了一杯羹,并且部分品牌的发展势头相当不错。

近日(8月12日),新特汽车在重庆举办了新的战略发布会,宣布旗下全新电动出行品牌“电动屋”正式发布,打造面向年轻用户的高性价比纯电生活集合店。同时,品牌首款车型——纯电代步小车“YOUNG光小新”也正式上市,指导价5.98万起,共推出S400和L400两款车型。

创新模式,DOCK模式覆盖四大端口

重庆新特汽车将以更轻量化、更灵活、更快速的DOCK商业模式重构新势力造车,将成为一个专注核心技术研发、直面用户运维、快速应对市场的大脑,通过DOCK的拓展模式,直连当下成熟的新能源产业链,高效灵活地利用各类技术、生产及服务资源,以市场需求、用户需求为导向。

具体来看,DOCK模式主要覆盖研发、制造、服务与用户四大端口。

研发端口由自主与联合研发并行,重庆新特将掌握核心的电子电控架构、自动驾驶技术与大数据应用开发,而在其他领域,最大化利用成熟产业链上的优势资源,与技术领导者协同研发。

制造端口选择中国汽车制造行业的富裕产能进行代工生产;根据市场分布情况、区域销量比例以及工厂产能条件等情况灵活选择代工厂,并用严格的品控体系保证品质。2021年1月,重庆新特汽车宣布与重汽重庆汽车达成深度战略合作,由其为全新产品代工。

服务端口将摒弃传统高投入的4S店模式,建立多元门店体系,规划四种级别门店,鼓励以门槛更低的快闪店、商超店等模式快速下沉、贴近用户生活圈。

用户端口将建立品牌直面用户的DTC模式,将社交平台、电商平台、品牌自建平台的线上运营与线下体验有机结合;建立CDP用户大数据平台,以大数据技术进行用户需求分析,实现全数字化营销与服务。

新品牌“电动屋”面向年轻用户

发布会上,重庆新特汽车旗下的全新品牌“电动屋”正式亮相,面向年轻用户,打造一个好玩不贵的纯电生活集合店,集合了高性价比的纯电车型产品、24小时随叫随到的用户服务、有趣的跨界IP合作、沉浸式的用户体验、可以玩在一起的用户社区,以及未来与用户共创的纯电出行服务。

得益于DOCK模式的轻量化优势,电动屋品牌将始终坚持产品与服务的高性价比,把握核心用户的核心需求,让更多用户以更轻松的步入纯电生活。

“YOUNG光小新”上市,5.98万起售

电动屋品牌首款车型“YOUNG光小新”正式上市,定位五门四座纯电代步小车,共推出S400和L400两款,厂商指导价分别为59,800元和65,800元。

“YOUNG光小新”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402公里,电池选择了国轩高科的38.54 kWh大容量三元锂电池组,闪电快充80%只需36分钟;电机其采用了高效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35kW,峰值扭矩125N.m,基本满足城市通勤的出行刚需。

作为标准的五门四座车身,后排能够舒适地乘坐两名成年人,一个够大够实用的后备箱容积达到230升;如果将后排座位放倒,后备箱容积更可达540升,轻松可放4个登机箱,全面满足不同家庭对于空间的需求。

智能化方面,新车标配的彩色显示仪表与10.25英寸触摸式液晶中控屏;智能语音助手“小新,小新”,可在线查询天气等生活资讯,即使在听歌、导航等状态下同时也可顺畅进行语音交互;DOS 2.0智能网联系统可通过OTA空中软件更新,不断引入新功能并提升性能;专属APP“小新”远程助理,可远程操控车门解闭锁、闪灯鸣笛(寻车)、启动空调等,并能够随时随地掌握爱车的健康状态。

就配置来看,有同级别唯一标配的电动空调,以及倒车影像和多种驾驶辅助功能,这确实能让驾驶更便捷一些。

写在最后

从发布的一系列信息来看,重庆新特汽车是站在了新起点上的,新模式、新品牌加上新车型,重庆新特汽车在电动车市场的表现应该说是值得期待的。要知道,在新能源汽车市场,造车新势力创造的奇迹不在少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