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1654元 上汽大通D90 PRO养车成本分析

2021年08月13日 15:05:14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最近,上汽大通D90 Pro 2021款上市,带了5款汽车版和4款柴油版车型,售价区间为17.98万-27.68万元。20万左右的硬派越野车可选的车型并不算多,相比于烂大街的城市SUV来说绝对是稀有物品。那么D90 PR能否带来更可观的销量?你是否也已经被它硬派范儿十足的外观所吸引了呢?别急,本期,先让我们来看看这款车型的日常用车成本如何?

首先外观方面,D90 PRO整车采用了家族式的造型设计,采用了多边形的独特格栅设计搭配粗壮的横向中网,显得十分霸气,让车子整体辨识度非常高。从侧面看,D90 Pro延续了老款车型硬朗阳刚的风格,这也是硬派越野车惯用的设计思路,粗犷的轮眉造型也再一次表明了它硬派越野车的身份。

从车身尺寸看,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005/1932/1875mm,轴距为2950mm。三围相比哈弗H9等车型来说要大一号。

D90 Pro提供了丰富的定制化越野套件,包括涉水喉、底部越野护板、越野轮眉、沙石挡等,用户可以更具自己的用车需求和喜好自由选择选装,大大提高整车可玩性。

内饰部分,D90 Pro的设计以简洁为主。内饰色调提供全黑色、黑棕色以及黑红色三种配色方案,在细节处用银色饰条点缀,黑红色配色在副驾驶前方的饰板、座椅等位置配有Alcantara材料,质感出色的同时手感也很棒。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还标配了D90 Pro搭载蜘蛛智联2.0车联网系统、L2级辅助驾驶、540°超广角影像等高科技配置。

D90 Pro拥有汽油和柴油两种版本的动力系统。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为350N·m;2.0T柴油发动机的低功率版本为单涡轮增压,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为400N·m;高功率版本则采用双涡轮增压设计,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500N·m。柴油版相比汽油版扭矩有明显优势,显然更加适合越野和载重的场景。

燃油费用:每公里0.55,每年10939

燃油费用方面,上汽大通MAXUS D90 Pro柴油高功率版为例,该车提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NEDC油耗8.2L/100km,当前0号柴油油价6.67元/L,一年按照2万公里里程计算费用,可以算出D90 PRO一年的燃油费用是10939元。

保险费用:每年约7561

保险费用层面,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以指导价27.68万元的2.0T 柴油四驱阿拉善版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通强制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为6131元,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自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保养花费约等于1353

说完了燃油费用和保险费用,那接下来就是保养费用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质保期内肯定是在4S店来保养的,过了质保期有些朋友会选择在其他第三方机构来保养,D90 PRO的保养间隔除首保为5000km,其余间隔都为10000km,保养间隔相对日系汽车普遍5000km的保养间隔有很大优势,并且单次保养成本不高,更换机油机滤加上工时费358元.我们大致计算了一下,65000km的总保养费用是4397元,按照一年20000km计算,每年保养花费约等于1353元。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燃油费用,我们得到D90PRO每年的开销大概在19853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1654元,相对于它硬派越野车的身份,整体的花费还是可以接受的,主要的花费来自燃油的费用,年花费约为10939元,不过相对于它硬派越野车的身份,油耗高一点也无可厚非。对比之下保养费用就显得很出彩了,一次小保养的费用算上工时也就358元,较长的保养周期也是加分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