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级车养车比A级车便宜?传祺GA6用车调查

2021年08月13日 15:4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自主品牌中型车中,吉利博瑞是大家公认产品力最强,也是销量最好的车型,前几年获得了短暂的成功。但大家可能不知道,和博瑞同时期的自主品牌中型车,还有一款与之对标的产品,它就是传祺GA6

从车身尺寸、动力系统、配置水准上看,当时传祺GA6完全有抗衡博瑞的资本,甚至在一些方面更强。但是,随着国内"双离合"问题的爆发,消费者开始逐渐讨厌起搭载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来,这对于传祺GA6来说,无疑是致命打击。当然,广汽传祺并未放弃这款产品,在2019年对其进行了全面升级,不仅颜值换新,还用上了更为稳定的6挡手自一体,只是销量依旧不理想。那么问题来了,传祺GA6卖不好是因为较高的用车成本拖了后腿吗?针对这个问题,接下来,我们就对传祺GA6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传祺GA6售价10.88-16.88万元,经过我们调查结果来看,"2019款 270T 自动尊贵版"的热度最高。这是因为低配车配置水平一般,基本配置有些缺失,不符合中型车身份。两款13.68万元的中配车配置各有千秋,但配置上无法做到均衡。相比之下,"2019款 270T 自动尊贵版"只比它们贵了1万元,配置上多了驾驶辅助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无线充电、座椅记忆、全功能后视镜等等,性价比无疑要更高一些。所以,我们此次就以"2019款 270T 自动尊贵版"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结果来看,传祺GA6各项保险费用中,车船税价格为420元,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约6090元。根据实际分析,在后期使用过程中,如果没有发生事故,后几年保险费用会有一定折扣,我们以三年一个周期(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传祺GA6三年保险费用,总共需要花费约15225元,平均一年约5075元,和同价位车型相比,处于中等水平。

保养费用调查

根据保养手册显示,传祺GA6需要在5000km或3个月进行首次保养(以先到为准),首保免费,需要对机油和机滤进行更换,机油、机滤价格为218元,工时费150元,因此,传祺GA6小保养价格为368元。首保后,每次保养周期间隔为5000km或6个月,期间需要不定期对配件进行更换。

具体包括:每40000km更换燃油滤清器,价格为98元;每60000km更换变速箱油、火花塞,价格分别为694元、420元;每10000km更换空气滤芯,价格为84元;每10000km更换空调滤芯,价格为153元;每40000km更换制动液,价格为318元(以上价格均包含工时费)。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传祺GA6三年保养费用,大约需要6837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2279元,小保养一次为368元。总的来看,传祺GA6作为一款中型车,配件以及工时价格比较合理,小保养价格不到400元,在同级车型中属于很便宜的水平。不过,频繁的保养周期依旧是广汽传祺的老问题,好在可以解决。此外,传祺GA6在40000km以及60000km需要进行两次较大的保养,但结合较多的保养内容来看,价格并不贵。

油费调查

传祺GA6 搭载的是1.5T+6AT的动力组合,NEDC综合油耗最低为6.3L,根据我们调查,多数用户实际油耗平均在百公里8L左右。传祺GA6能够使用更便宜的92号汽油,以目前每升7.1元计算油价,传祺GA6行驶20000km的油费是11360元,三年行驶60000km的油费是34080元,平均每月约947元。总的来说,作为一台中型车,传祺GA6的油耗非常低,油费和多数紧凑型轿车几乎一样,相信大多数家庭都用得起。

结语:

我们将各项费用相加,可以计算出传祺GA6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56142元,平均一年约18714元,每月约1560元,日均约52元。总体来看,传祺GA6的保养费用虽然和同价位产品比略高一点,但作为一款级别更高的中型车,是能够接受的。而在油耗方面,传祺GA6的表现有惊喜,每月不到千元的水平,比许多紧凑型轿车还要便宜。试想,花紧凑型轿车的油钱,享受中型车的行驶品质,是不是挺划算?因此,回到文章开头,用车花销不仅没有拖传祺GA6的后腿,反而是一项优势,那么产品卖不好,就只能说另有原因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