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试驾不知道:4.47米长的哈弗赤兔空间比哈弗H6还大

2021年08月13日 15:52: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应该说在上市之前,我就非常看好赤兔,不为别的,就是为了这款车的小身材。因为本人比较喜欢紧凑的SUV,而市场上精品小型SUV少之又少。要么就是价格虚高,要么就是配置极低,所以赤兔一亮相我就想买。

通过排队,终于拿到了赤兔一周的试驾权限,说说我对这款车的真实感受吧。

赤兔比你想象中的大很多

首先要说,我最爱的就是它的车身长度仅仅4.47米的长度,这给路边停车带来了很多便利性。然后就是它1.898米的车身宽度,让前后排的座椅都拥有充足的横向空间,对于胖人来说非常重要!

是的,哈弗赤兔给驾乘者带来的最大利益点就是乘坐舒适性,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无论是腿部承托性,还是座椅软硬度真的特别的舒适,非常适合长途驾驶。

尤其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比较大,腰部承托也很到位,导致我不得不将舒适性放在这款车的首要优点。

就空间舒适性而言,不试驾你永远也想不到,4.47米长的哈弗赤兔,比4.645米长的哈弗H6还要大,因为赤兔轴距达到了2.7米(H6是2.68米),后排膝部空间超过两拳多,而且中间地板几乎没有凸起。车身宽度方面,赤兔1.898米,H6是1.86米。

从价格上看,哈弗赤兔全系1.5T,顶配为12.38万,而哈弗H6的1.5T版本顶配也才12.89万。如果加上H6终端优惠,二者价格完全一样。这个时候很多人都纠结,到底是买更高一级的H6还是买哈弗赤兔。

但实际上,如果你从细节上去比拼,哈弗赤兔的性价比并不是1.5T哈弗H6能够轻松战胜的。

赤兔车轻动力足

除了上述的空间优势外,哈弗赤兔的1.5T发动机动力输出为135KW和275N.m,配合1.49吨的车身重量,百公里加速仅7.7秒。而哈弗H6的1.5T发动机动力输出是124KW和285N.m,由于车身重量达到了1.645吨,因此百公里加速达到了9.05秒。很明显的能够感觉到赤兔的加速感非常强烈。

当然,除了动力输出和车身重量外,更宽更矮更轻的哈弗赤兔,无论是加速还是弯道都更让人有信心。

同价位赤兔比H6多出10项配置

配置方面,两款车都配备了全套的L2级全速自动驾驶系统,自动泊车、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下坡辅助系统一应俱全。

不同的是,哈弗赤兔比H6多出了蓝牙钥匙、雪地模式、HUD抬头显示、驾驶位座椅记忆、后排杯架、面部识别、自适应远近光灯、LED前雾灯、后视镜记忆、倒车后视镜自动下翻等功能。就我个人而言,多出来的每一项功能都是我十分在意的。当然它要是也能像H6那样有方向盘加热功能就完美了。

哈弗赤兔和哈弗H6之间如何选择

虽然在空间、动力和配置上哈弗赤兔都比1.5T的H6强一些,但并不能说H6就徒有虚表,应该说是侧重点不同,由于这两款车我都进行了试驾,所以能感受到很大的区别。

比如哈弗赤兔虽然加速感非常强,但它的低速闯动感也比较强,在这一点上H6就没有,第三代H6的加速都很现行,即便是低速都没有顿挫感,行驶质感上H6明显高一个级别,而实际油耗也是H6更低一些。

所以在这两款车之间摇摆不定的朋友可以重新衡量一下自己的需求了。长城发动机变速箱技术相当强大,所以在动力加速以及油耗控制方面,有各种各样的调教方案。喜欢平稳驾驶的可以选择H6,喜欢激烈加速的赤兔绝对满足你。

总结

千万不要纠结这两款车谁更大了,就空间而言,赤兔绝对比H6更宽更大,乘坐舒适性也是赤兔更强。配置方面,两款车都非常强,哈弗赤兔比H6多出10项功能。如果你并不想涉及2.0T动力车型,那么我个人更推荐赤兔这款车,尤其是年轻人的第一款车,赤兔堪称完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