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名爵6:低配奇怪不用看,高配想出头得看思域怎么想

2021年08月13日 16:06: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近日,上汽名爵用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推出了自己全新的运动轿车名爵6。配置看起来还算比较有诚意的两款高配车型售价为13.38万元以及13.98万元。其中最顶配的2021款 Pro 1.5T 自动Trophy 智驾旗舰版13.98万元的售价,竟已死死咬住了本田思域入门的2021款车型—2021款 HATCHBACK 220TURBO CVT新锐控,后者的终端售价也差不多在13.9万元左右。今天我们就拿车辆款车放在一起对比,看看名爵6想出头,本田思域答不答应。

名爵6延续混搭设计,思域中出排气外观很战斗

名爵6的外观依旧采取了混搭的风格,前脸采取了阿斯顿马丁同款中网配合类似奥迪RS系列的前保险杠设计,细长的前大灯仿佛在对马自达昂克赛拉娓娓道来:"该来的总会来。"不过内部灯组的排列还是得再致敬一下玩灯的"祖师爷"奥迪

侧面改动不大,依旧没有放过捷豹的XEL,名爵清楚要想让用户相信自己的英伦血统就得模仿一个英国品牌。只不过车身的装饰都采取了黑化装饰,毕竟需要再多强调一下自己的"运动属性"。

车尾部分名爵似乎决定放过捷豹了,这次的倒霉蛋轮到了奥迪A3。高度相似的尾部设计连后保险杠上的低位刹车灯和镀铬排气装饰都成功移植。不过尾灯设计上,名爵表示对奔驰C级要做到雨露均沾。并且在尾部安上了一条喜闻乐见的原厂大尾翼。

这一代本田思域的设计真的非常成功,两厢的HATCHBACK车型真的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前脸的角度有些下压,非常的战斗,黑色烤漆装饰条连接两边的一体式大灯,保险杠也设计的棱角分明。

侧面看思域采取了一个溜背的设计,高配车型上后视镜、侧裙、门把手和车窗装饰都采用了黑化处理,低配略显普通一些。尾部最为精髓,中出的双排气搭配双尾翼设计,再搭配有棱角分明的后保险杠上熏黑的散热装饰,让人觉得这台车出了4S店就该直接开下赛道

名爵6轴距超两米七,思域空间利用率高

名爵6的长宽高分别为4727*1848*1470mm,轴距为2715mm。驾乘空间表现确实很优秀,让名爵6在家用上也同样很实用。内饰设计和上一代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依旧是T型中控台搭配贯穿式空调、全液晶仪表盘。顶配版本采取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裹,并做了缝线设计。只不过两边这个空调出风口,奥迪Q2L过来认领一下。

本田思域的长宽高分别为4517*1799*1434mm,整体上比名爵6小了一圈,轴距为2700mm。驾乘空间稍小一些,但还比较够用。内饰设计上思域延续了本田不羁的风格,大部分地方还是硬塑料材质,中控屏和仪表盘看起来没什么科技感,挡把和大众品牌的大部分车一样复古。内饰设计比起它的外观,还是有一段差距的,豪华感和科技感的营造上也没有名爵6好。

名爵6账面数据不错,但参数不等于口碑

名爵6采用的是一台1.5T发动机搭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181匹,官方零百加速成绩为7.83s,动力数据还是不错的,但是具体的操控性和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情况,还是需要对实车测试之后才能得出最后结论。

本田思域采用是我们非常熟悉的1.5T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177匹,零百加速成绩9.3s,账面数据看是不如名爵6的,但是由于这台发动机的潜力,以及这套动力组合的耐用型、市场口碑等情况,我认为思域的这套动力组合在目前来看还是比名爵6更好用的。而且思域的操控性还是很不错的,而名爵在这种需要大量技术积累的细节层面上,和本田还是差了很长的一段距离。

配置这块,不得不说名爵6对比入门版思域的时候,还是展示出"顶配"的实力的。名爵6采用了360度全景影像,而思域仅安装了倒车影像。并且名爵6配备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在科技配置和智能配置上,名爵6的配置还是比较全面的,作为一款2021年发布的车型,它拥有语音识别系统、OTA升级和车联网,而思域在这一块的配置还是比较欠缺的。不过在安全配置上,两款车的表现都还算不错。

总结:

新发布的名爵6顶配车型的综合表现,在动力参数和配置上看起来还是不错的。而这一代本田思域毕竟发布了有些年头,在科技方面就目前看肯定还是有些跟不上潮流。不过就颜值和和耐用性来说,思域还是一台非常值得购买的车,它的销量和口碑都摆在那里。名爵6如果想达到这样一个高度,应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这些不是堆砌配置和数据就能做到。至于这两款车怎么选择,我觉得还是选择思域比较妥当。如果喜欢名爵6,还是建议等上市一段时间之后,看看各种反馈再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