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存在熄火隐患,部分沃尔沃S60、S90长轴版将召回

2021年08月13日 16:12: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部分2022款S60及S90长轴版车型由于设计原因,燃油箱负压时可能发生过度收缩变形;极端情况下实际油量与仪表显示续航里程不符,车辆可能会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决定自2021年8月13日起实施召回,共计443辆。

召回范围、品牌和车型:

品牌车型生产日期/年款召回原因
沃尔沃S602021年5月21日-7月24日实际油量与仪表显示续航里程不符
S90长轴距2021年5月18日-7月24日
 

召回原因: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设计原因,当燃油箱负压时燃油箱可能发生过度的收缩变形,存在燃油箱顶部与燃油液位传感器固定臂干涉的风险。主要表现为当仪表显示燃油箱剩油里程为 150km-200km时,但实际的情况是此时燃油箱已缺少燃油,车辆可能会熄火,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解决办法:

大庆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发动机控制模块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升级后的发动机控制模块软件在必要时会打开燃油箱通风阀,释放燃油箱负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