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行动证明实力,北京X7硬核挑战沙漠三大极限

2021年08月13日 16: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超酷外观、超大空间、大尺寸中控屏、全液晶仪表、多色氛围灯、L2级自动驾驶、ACC自适应巡航……最重要的还有,"性价比高"。

这是年轻人最青睐的汽车元素!

而作为北汽自主的又一力作,北京X7在10-15万元价自主品牌紧凑型SUV里面,可谓"颜值与智能并重"。昨天(8月12日),北京X7在巴彦淖尔的巴音温都尔沙漠进行了沙漠高温挑战,戈壁路况驾驶挑战,以及100km/h的高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挑战。

据悉,巴彦淖尔地处河套滨临黄河,戈壁雅丹、沙漠、草原等多种地貌并存,但这里昼夜温差大,戈壁和沙漠白天的最高度温更是接近50摄氏度,而且这几天天气晴朗,烈日暴晒之下,沙漠的地表温度已经接近了70摄氏度,打个鸡蛋几分钟就趋近全熟。严酷的环境可以说对车辆品质有着更严格的考验。

长时间的沙漠路段行驶,北京X7在这里表现出了优良的散热性能以及稳定的动力输出性能。大家都知道在这样的极热环境里,不仅容易造成车机系统死机,也会让冷却液温度极速飙升,导致发动机散热困难甚至"罢工",并对空调制冷效率提出了严苛考验。而北京X7得益于它的4710mm的车身长度和1892mm的车身宽度,使得发动机舱内的散热管线布置有着充裕的空间,减少了冷却液,涡轮,空调等部件散热管路之间的干涉,提高了散热效率。

另外,BEIJING-X7搭载的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275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采用专业团队和技术调校,动力性能可媲美主流2.0T发动机,行驶在松软的沙漠路段上,也可以维持适当的转速保持发动机有力的动力输出。

进入巴彦淖尔的戈壁路段,面对碎石,龟裂沟壑等复杂路况,对车辆的悬架、底盘、车身结构等提出更严格的考验。而北京X7拥有车头H型护板、大面积前悬架副车架、底盘中段护板有效保护底盘线束,免受沙石侵袭。同时北京X7采用行业领先的生产工艺和严苛质检标准,其采用闭环吸能结构笼式车身设计、川崎NC定位系统精密定位焊接工艺,整车高强度钢占比达到67%,远超同级标准,为驾乘者构建起一个坚固的"安全堡垒",使得车辆在剧烈颠簸的戈壁非铺装路段行驶无变形扭曲异响,一路宁静加舒适。

而底盘方面,北京X7采用主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布局,兼顾舒适性与操控稳定性,2800mm的超长轴距使得北京X7的纵向稳定性非常优异,在附着力较低的砂土层路面,可以有效减少转向时车尾的轻微摆动,戈壁路上的连续的颠簸起伏都可以轻松驶过。

在离开戈壁路段继续向西的路上,北京X7挑战了100KM连续L2级自动驾驶。在如此长距离连续使用L2自动驾驶的情况下,各项ADAS驾驶辅助的可靠性将会面临极大的挑战。

北京X7的L2级别的自动驾驶,配备了AR全息实景导航、I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HWA高速公路辅助、360度3D随动全景影像在内的多达17项ADAS智能安全技术,北京X7装备的毫米波雷达,不仅可以识别车道前方车辆,更可以监测周围车辆状态,遇到拥堵其他车辆加塞的情况下,及时刹车有效降低交通事故风险。

北京X7的L2级别的自动驾驶,还可实时显示真实道路画面避免错过高速出口,追随前车自动控制行驶速度,从而有效缓解疲惫,让长途驾车更加轻松从容。其还搭载人脸识别系统,一旦出现频繁眨眼或打瞌睡等疲态就会发出警报,确保车内人员的出行安全。而面对长时间长距离连续自动驾驶会面对各种不同弧度的高速转弯。北京X7凭借车载网络高速辅助以及风挡单目摄像头,可以依据地图预判高速路大弧度弯道。在大弧度高速弯道时,盯紧车道线保持车辆在车道内正常行驶。

从综合实力来看,北京X7已经有资格和同级热门车型抢蛋糕了,而这也让消费者感受到了其真正的产品价值,尤其是在空间和科技方面,都比同级竞品优秀很多。这次挑战不仅是北京X7综合性能的一次全方位检验,也将是北京汽车智造能力与技术实力的一次综合考验,充分展现出北京汽车对北京X7和自身品质实力的绝对自信,以及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阔步向前的笃定信念。相信在未来,北京X7会以四大纯粹维度,受到更多用户的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