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省钱真不意味着销量就高,荣威RX5用车成本调查

2021年08月13日 16:37: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一款车从月销两万多跌落到月销不到五千辆,需要多久时间?荣威RX5给出的答案是:不到一年。在2020年,荣威RX5还是SUV销量排行前十中的常客,辉煌时期经常可以取得月销两万辆的成绩,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进入2021年后,销量就出现了断崖式下跌,1月份销量更是不足5000辆,而今年6月销量更是只有4000辆出头,1-6月累计销量还不到3万辆。

为了扭转局面,荣威RX5立刻推出了"PLUS"版车型,并用上了更强劲的发动机,但目前来看,收效甚微。虽然现在荣威RX5销量不佳,但近几年拥有的客户数量还是不少的,对他们来说,用车成本依旧是最关心的问题,那荣威RX5用车到底便宜吗?针对这个问题,接下来,我们就对荣威RX5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荣威RX5售价9.98万元起,经过我们调查结果来看,"2020款 20T 自动4G互联百万款"依旧是热度最高的车型。这是因为新上市的荣威RX5"PLUS"版虽然配置更高,动力更强,但是目前优惠幅度较小,自动挡车型几乎要12万才能买到。而"2020款 20T 自动4G互联百万款"作为2020款车型中,最入门的自动挡,优惠后实际裸车价已经不到10万元,配置方面除了驾驶辅助系统以及部分高科技配置缺失外,其余配置都还不错,性价比非常高。所以,我们此次就以"2020款 20T 自动4G互联百万款"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结果来看,荣威RX5各项保险费用中,车船税价格为420元,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约5290元。根据实际分析,如果在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后续保险费用会有一定折扣,我们以三年一个周期(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荣威RX5三年保险费用,总共需要花费约13225元,平均一年约4408元,这个价格在同级紧凑型SUV中属于较低的水平。

保养费用调查

根据保养手册显示,荣威RX5在5000km或3个月需要进行首保(以先到为准),第一次免费,项目为机油和机滤的更换,机油和机滤配件价格为243元,工时费80元,所以荣威RX5小保养价格为323元。之后,保养周期的每次间隔为5000km或3个月,期间需要不定期对配件进行更换。

具体包括:每10000km更换空气滤芯,价格为167元;每20000km更换空调滤芯,价格为137元;每15000km更换燃油滤清器,价格为143元;每40000km更换火花塞,价格为552元;每40000km更换制动液,价格为398元(以上价格均包含工时费)。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荣威RX5的保养费用,大约需要7086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2362元。总的来看,荣威RX5作为一款紧凑型SUV,除了火花塞更换周期有些频繁,价格太高之外,其它价格还算便宜。两次较大的保养在40000km以及60000km,需要花费约1300-1500元不等,考虑到更换配件较多,也还算能接受。但频繁的保养周期还是让三年保养成本提高了不少。

油费调查

根据我们调查,荣威RX5 1.5T+7挡干式双离合车型NEDC综合油耗最低为6.5L,多数用户实际油耗平均在百公里7.5L左右。和一些紧凑型SUV相比,荣威RX5可以使用更便宜的92号汽油,因此我们以目前每升7.1元,计算荣威RX5行驶20000km的油费为10650元,三年行驶60000km的油费是31950元,平均每月约888元。总的看来,荣威RX5作为一台紧凑型SUV,油耗并不高,加上可以使用92号汽油,更大幅降低油费成本,每月不到900元的水平和不少紧凑型轿车持平了,非常省。

结语:

我们将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荣威RX5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52261元,平均一年约17420元,每月约1452元,日均约48.3元。总体来看,由于荣威RX5保养周期过于频繁,部分配件价格高,因此三年总保养费用要比同级略高,但也处于正常水平,何况这可以通过延长保养周期来改变,因此客观来看,不能算是劣势。油耗方面,荣威RX5表现有惊喜,作为紧凑型SUV每月油费不到900元,三年下来还不到32000元,这要比同级别的吉利博越至少要省5000元,完全可以抵一年的保险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