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销量又“折戟”,特斯拉也不吃香了?事实并非如此!

2021年08月13日 17:11: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乘联会最新发布的7月汽车销量数据中,国内汽车市场继续出现了同比环比双下滑的态势,同时新能源市场也出现了罕见的环比下滑。其中,大众高度关注的特斯拉更是出现了销量暴跌,7月Model 3的销量相比6月直接少了一万多辆,环比下降近70%仅为6477辆。此外,Model Y更是直接跌出销量前十五的榜单。随着特斯拉7月销量的暴跌,不少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网友们也开始对特斯拉“冷嘲热讽”,表示其在中国市场不行了,“韭菜”割不动了。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今年销量一路走俏

从今年特斯拉在国内的整体销量表现来看,Model 3和Model Y一直都保持了极高的市场占有率。在7月销量大跌的情况下,Model 3今年1-7月的累计销量依旧达到了91322辆,同比增长了60.9%。整个新能源市场中,Model 3的销量目前也仅次于宏光MINIEV,是国内销量第二的新能源车型。同时,Model Y今年1-7月的累计销量也达到了48324辆,销量排名仅在Model 3之后,也是国内销量最好的新能源SUV车型。所以总体来看,特斯拉依旧是当下中国新能源市场的主导品牌之一,即便是在品牌风评不好、车型多次调价的情况下,依旧能保持销量的绝对优势。

7月销量为何突然“折戟”?

从乘联会发布的7月销量数据来看,特斯拉的确出现了巨幅的销量下滑,Model 3的销量仅为6477,环比6月少了10038辆跌幅近70%。同时,上半年月均销量在7700辆左右的Model Y更是直接跌出了榜单。根据特斯拉官方的数据,7月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共交付了国产车型8621辆,由此我们也能计算出Model Y的7月销量大致为2100辆左右,环比跌幅也超过了80%。

前六个月两款车型销量表现一直强势,为何7月突然出现暴跌?特斯拉真的如同网友所说的“韭菜”割不动了?其实原因很简单,7月特斯拉将中国产车型集中交付了非中国市场。根据特斯拉发布的最新数据,7月Model 3 出口量为16137辆,Model Y 出口量为8210辆,单月总出口量超过了2.4万辆。交付了非中国市场,所以中国市场的销量就出现了明显下滑。其实通过简单的计算我们也能得出,如果特斯拉在7月依旧优先考虑中国市场,那这2.4万辆不仅能继续让Model 3、Model Y保持高销量的表现,甚至国内整个新能源市场都不会出现环比下跌的情况。

上海超级工厂将持续服务全球

其实早在2020年10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就已经向欧洲市场出口中国产的Model 3。之后的Model Y在实现中国产后,两款车型在满足中国市场的同时也在不断出口非中国市场。此次特斯拉7月销量“折戟”,只不过是特斯拉销售重心的一次转移。其实在特斯拉的定位中,上海超级工厂一直都是一个服务全球的工厂,除了能加强在自身中国市场的竞争力外也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全球产能。

根据特斯拉之前公布的生产能力,上海超级工厂能够实现Model 3年产量25万辆、Model Y年产量20万辆。结合目前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情况来看,这样的产能是能在完全满足中国市场的情况下向外持续出口的。

在《车壹圈》看来:其实从今年特斯拉的遭遇来看,它的日子过得并不“太平”,“刹车门”事件从上海车展一直闹到了整个网络,品牌和车型遭受各路网友唾弃。此外,随着各自主、合资、进口、新势力在新能源领域的持续发力,特斯拉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客观的看,特斯拉过于强硬的公关手段、频繁的车型调价的确很不受消费者和网友待见,但其销量依旧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这是我们不可否认的。所以面对特斯拉7月销量的下跌,各位网友大可不必只看到表面就落井下石,特斯拉远没有这么“脆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