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庆新特为什么是“新新势力”?

2021年08月13日 17:17:06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在大部分新势力品牌及自主高端新能源品牌纷纷瞄准高端市场进行抢滩布局的时候,诞生于西南地区的新特却始终坚信中低端路线拥有广阔未来。

经历了疫情期间的销声匿迹,8月12日,“新特”正式以重庆新特汽车身份回归到我们的视线,并发布了全新纯电品牌“电动屋”。据重庆新特汽车董事总经理胡俊介绍,重庆新特致力于以创新的DOCK模式,轻量化地高效整合产业链资源,立志成为“新新势力”造车的代表,在未来瞄准高性价比的纯电出行产品及服务。

重庆新特汽车董事总经理胡俊

重庆新特与之前的贵安新特是什么关系?听起来类似于蔚来“NIO House”的“电动屋”,确定是新能源汽车品牌?DOCK模式是什么?重庆新特为什么是“新新势力”?一场不过三十分钟的新势力发布会,却为我们带来了不少“烧脑”话题。

专注于高性价比

公开信息显示,贵安新区新特电动汽车成立于2017年9月。早在2019年5月,新特汽车就已经完成由重庆长寿区相关产业基金领投、多家机构跟投的B轮融资。本场发布会上,胡俊表示,重庆新特已顺利完成新一轮融资,上海翮沐科技有限公司成为新投资人。作为国内汽车产业重要的参与者,翮沐科技将为重庆新特汽车未来的发展提供重要的支持和帮助。

那么,重庆新特与之前的新特之间到底是一个什么关系呢?买车网Buycar从重庆新特方面获悉,重庆新特由贵安新特资产重组而来,主要投资人的切换使得重庆新特与此前的新特汽车基本上已经没有任何关系。

即便如此,重庆新特与贵安新特的相似点却并非“重名”这么简单。发布会上,重庆新特汽车旗下的全新品牌“电动屋”正式亮相,面向年轻用户,打造一个好玩不贵的纯电生活集合店。“电动屋”品牌首款车型“YOUNG光小新”正式上市,定位五门四座纯电代步小车。可以看到,“电动屋”与此前的新特汽车都是面向中低端下沉市场,而“YOUNG光小新”与此前的新特DEV1更是令人一眼看出是“孪生兄弟”。

标配402公里长续航的“YOUNG光小新”共推出S400和L400两款车型,厂商指导价分别为5.98万元和6.58万元。同时,对于新特DEV1的老车主,重庆新特汽车也推出了“100%老车主关爱计划”。可见,重庆新特并不否认其与新特汽车之间的“一脉相承”。

胡俊表示,从“YOUNG光小新”开始,重庆新特汽车未来的产品规划,将从A0级到A00级和A级,从乘用车到商用领域,始终不变地以创新模式专注于高性价比。

以DOCK模式重构新势力造车

当前,新汽车业态仍在一轮轮的科技浪潮与营销模式中进行着重塑,所有新势力基本上都处于“摸着石头过河”的探索阶段。本次重庆新特也带来了新的思考。胡俊表示,重庆新特直击行业发展中的重资产与高成本痛点,以更轻量化、更灵活、更快速的DOCK商业模式重构新势力造车。

DOCK模式是什么?胡俊表示,类似于轻量化的电脑主机,DOCK以市场需求、用户需求为导向,通过直连当下成熟的新能源产业链,高效灵活地利用各类技术、生产及服务资源。这样的创新模式,可以按需选择最合适的拓展资源进行合作,确保协同合作方式下的无缝对接,实现高效资源整合,降低运营成本。在DOCK模式下,重庆新特将成为一个专注核心技术研发、直面用户运维、快速应对市场的大脑。

据胡俊介绍,在研发端口,重庆新特将实行自主与联合研发并行战略,重庆新特将掌握核心的电子电控架构、自动驾驶技术与大数据应用开发,而在其他领域则最大化利用成熟产业链上的优势资源,与技术领导者协同研发。可以有效缩短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做到产品快速迭代。制造端口,选择中国汽车制造行业的富裕产能进行代工生产。今年1月,其已经与重汽重庆汽车达成深度战略合作,由后者为全新产品代工。服务端口,摒弃传统高投入的4S店模式,通过规划四种级别门店,鼓励以门槛更低的快闪店、商超店等模式快速下沉、贴近用户生活圈。

重庆新特方面表示,得益于DOCK模式的轻量化优势,“电动屋”品牌将始终坚持产品与服务的高性价比。为此,电动屋品牌自建大数据平台,通过社交化的线上营销和实时在线的服务触及核心用户,以优质内容与口碑实现用户群的拓宽,实现精准营销,并覆盖用户从了解品牌、体验产品、成为车主到实现复购的全生命周期。同时,其还将贴近用户生活进行门店布局,与用户一起共创品牌的未来产品与服务。

胡俊坚定地认为,“制造商不是重庆新特汽车的终局,全栈式的纯电智能出行服务商才是我们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