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苏炳添代言的中国速度——传祺影豹挑战自我的6.95s

2021年08月13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原本以为在8月1日上市的广汽传祺影豹以9.88-12.8万元价格正式出道已经足够劲爆了,没想到,飞人苏炳添的代言又让这款矫健的“豹子”有了全新的诠释。

先来说说飞人苏炳添,这位在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半决赛中跑出9.83秒的男人,想必已经是一个奇迹,在网端对于他为什么没有跑出前三,却因为9.83秒而封神的事情,我就不再赘述,总之一句话,要跑进10秒已经可以登天,要跑进10秒,再前进一秒,比登天还难,但是我们的苏神做到了,这才是奇迹。

虽然人和车不能相比较,但在汽车的世界里,大家也都知道,风阻系数是一款车型能不能开的更快的标准,在一些时候,车企们更是以零点几秒的差距来比拼各家车企的厉害,可以说,风阻系数,是一场“无硝烟的战场”。

那此次8月上市的影豹,它拥有怎么样的风阻系数呢?

6.95s的零百加速能力,拥有0.26Cd的风阻系数。跑进7秒之内,作为一款运动轿跑,影豹和它的名字一样,足以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为了0.26Cd的风阻系数,影豹在外观上做了很多的改良。采用了超低的车身设计,前脸超大的进气格栅配合竖型的条幅装饰十分凶悍,两侧还配有类似獠牙的装饰孔,看似十分夸张的前脸设计其实是在为空气动力学作准备,两侧的通风口,可以在加快时,产生一定量的顺流,从而帮助减少风阻,这样的别具匠心,除了让那个影豹车型的个性风格展露之外,也可起到帮助风阻的作用,不得不为广汽设计院的大拿们点赞。

基于GPMA架构打造的第一款运动智能轿车,影豹势必肩负许多责任。如同飞人苏炳添一般,他的存在不仅是中国田径运动史上的骄傲和奇迹,也是黄色皮肤人种在跑步这项运动上的一种突破,不仅是自己喜欢跑步,更是一种对于这个项目如何传承的一种依靠。

苏炳添是在中国体育,而影豹则是广汽传祺,是中国汽车的。在某个空间里,他们相遇了,而苏炳添又是广东人,此次的代言,可谓是水到渠成。不仅为影豹增加了十分契合的代言人,也让中国自主品牌的崛起增加一份力量。

而在设计上,影豹特别上心,兼顾运动与家用,满足了年轻人对于空间和油耗的需求,搭载了广汽传祺自主研发的钜浪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77匹,最大扭矩270牛·米,和竞品思域相比,1.5T地球梦发动机,最大马力也是177匹,最大扭矩220牛·米;还有名爵6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81匹,最大扭矩285牛·米。

其2736mm的长轴距优势;5.7L/百公里的省心油耗,此外,影豹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结构;中高配车型采用米其林PS4轮胎,尺寸为225/45 R18,让运动性能更上一层楼。

不过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里,用户们对于车型的第一眼感觉要大于一切,这一点传祺早就深谙,所以影豹是真的好看。车身侧面设计较为饱满,三条腰线,营造肌肉感;此外,B柱开始向下倾斜的车顶线条营造出了一个性感的大溜背,一个字,酷。

满满荷尔蒙的感觉,和名爵的运动感相比,却又是另外一种味道,这是一种传祺突破自己的味道。毕竟也许在常人眼里,传祺该是四四方方的,不够个性,稳健的老大哥的形象居多,但此次的影豹,绝对是异类。不仅满足了一款运动轿跑该有的样子,还把轿跑一直以来内部空间不大的缺点及时纠正了,影豹的尺寸为4700*1850*1432mm,轴距为2736mm,属于A+级轿车,但并未对车内空间造成挤压,满载5人也能够坐得舒适。

而且为了更加贴合年轻人用车需求,影豹还从次低配就开始就搭载主动刹车、车道居中保持、ACC自适应巡航等智能驾驶辅助配置。

从次低配就开始搭载自动LED头灯、电动天窗、皮质座椅等配置;

从次顶配开始搭载自动空调、座椅加热等配置,顶配则独享了360全景影像、10.25英寸液晶仪表、手机无线充电、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等配置。

另外,虽然顶配独享ADiGO4.0智能车联网系统(支持语音控制、在线导航、在线音乐等丰富功能),但其他配置车型也搭载了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只需用你的手机连接车机,同样在车内畅享互联网。

虽然不免会和名爵6 相比,但车型好不好,决定权还是归于用户,而用户端端需求点无非就是好看,好开。此次影豹强势冲进运动轿跑市场,也并非心血来潮,而是对其市场的崛起以及用户对于轿跑车型的喜欢程度有了足够的分享和解析,加上广汽研究院的设计,这款影豹从设计图到上市,一直被受关注,那你们喜欢吗?

文/林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