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7月销量出炉:销量破5万再创新纪录,DM车型表现亮眼

2021年08月13日 17:49:1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比亚迪正式公布了7月份销量数据,据官方数据显示,比亚迪乘用车7月全系销售56975辆,同比增长89.4%,环比增长14.5%;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再创历史新高,达50057辆,同比增长262.7%,环比增长24.8%,并且再度夺得了国内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冠军。

其中比亚迪DM车型在7月份的销量为25061辆,同比增长650.6%;而EV车型销量为24996辆,同比增长138.9%,均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而通过数据对比可以发现,当前比亚迪DM车型的销量占比已经超过了50%,足见其当前的市场热度有多高。比亚迪自去年年底发布了DM-i技术之后,随着秦PLUS DM-i和宋PLUS DM-i车型的相继上市,甚至出现了一车难求的现象。在终端市场消费者在订车后甚至要等半年左右才能提车,可见其销售势头有多么的火爆

而在DM-i技术的加持下,秦PLUS DM-i已经成为比亚迪销量的排头兵,销量持续走高,7月销售11230辆,创单月破万纪录,加上秦PLUS EV,秦PLUS共销售16753辆。而7月份宋家族销量14425辆,其中宋DM销量达到了7264辆,同比大涨559.2%。而宋家族的累计销量已超94万辆,距离销量破百万已经不远了。此外,唐DM在7月份销售3892辆,同比增长了198.2%。

现如今,比亚迪发布的DM-i超级混动,有着“快、省、静、顺、绿”的全面优势,切合当前的市场痛点。以电为主兼具新能源车性能特点和燃油车便利性的DM-i车型,有望长期成为刚需存在。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如今众多车企将重心放在了纯电动车领域,导致这些车企在混动领域技术、产能储备相对薄弱,因此这或将助力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车型有望长期保持销量优势。

此外比亚迪汉在7月份的销量达到了8522辆,自去年上市以来仅一年的时间,汉的销量就已经突破的10万辆大关,并且此前已经实现连续多月销量破万,已经证明了比亚迪在高端电动车市场的实力。

尤其是在安全性能方面,比亚迪汉凭借刀片电池的强悍实力,迅速树立起了新能源汽车安全标杆。在以优异成绩通过“中国最严苛的安全评测”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后,7月下旬比亚迪汉还高分拿到C-NCAP“五星安全”标准,成为首款“双优安全认证”的新能源轿车。

值得关注的是,在产品实力处于行业领先的情况下,在市场战略战术方面比亚迪也能够快速响应。特斯拉在宣布Model 3降价后的第二天,7月31日汉EV加推标准续航版豪华型,售价20.98万,以强硬之姿迅速对降价竞争作出回应。

可以看出,比亚迪在行业趋势洞察、竞品分析以及产品研发应对等方面,都已经做好了战略部署。也已经从被动应对变为了提前布局、主动迎击。这无疑是比亚迪能够扩大自身领先优势,引领行业标杆的关键所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元EV在7月份销量达到4255辆,环比增幅达到了243.7%,成为比亚迪新的增长点。尤其是随着7月份推出的续航301公里的舒适型车型上市,不仅让其杀入了7万级市场,同时也让高品质、高安全的电动车得到普及。要知道,元Pro EV也是比亚迪继旗舰车型汉、唐之后,首款切换刀片电池上市的车型,这也进一步助力其赢得了更多消费者的信赖。

比亚迪e系列车型在7月份的销量达到3465辆,其中e2的同比增幅达到了91.6%。同时值得关注的是,比亚迪海豚将在8月13日正式启动预售,新车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定位小型车,外观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并且搭载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新车未来上市后有望进一步拉动比亚迪销量的快速提升。

写在最后

虽然说今年上半年,随着特斯拉更多车型实现国产化以及上汽通用五菱的快速发展,比亚迪的市场份额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一定的挤压。不过,从近两个月的表现来看,DM-i正助力DM车型销量的快速增长,而随着刀片电池产能的提升,比亚迪的新能源产品开始迅速放量,今年下半年,比亚迪依旧有望在新能源市场持续领跑。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