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七夕纯电代步车咋选?参考7月销量,有款超Model 3 4倍多!

2021年08月13日 17:49:13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7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50.0万辆,同比下降6.2%,环比下降4.9%。汽车市场的淡季来的那么快也那么直接,说下滑就下滑,从细分市场来看,轿车、SUV、MPV全都出现了小幅的下滑。

不过,新能源市场却逆势而行,有着同比169.4%上涨。可见消费者对于新能源车型的需求量,还在继续上升当中。今天车载君就为大家推荐几款10万以内的新能源小车,卖的最好的一款已经达到了Model 3的4倍之多,面对即将到来的七夕情人节,整一辆送媳妇也是不错的选择。

五菱宏光MINI EV

宏光MINI EV外观可以看做是五菱宏光PLUS的迷你型,方正小巧的外观,有些可爱,所以它也成了很多女生之选。新车采用了窄条幅式格栅,配合两侧大灯,让前脸很别致。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平直的线条配合凸起的轮眉,让车身很有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2917/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

内饰设计以简约为主,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配色进行点缀,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时尚感。后排座椅支持翻折,方便于大物件的摆放。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7马力的驱动电机,动力电池系统额定电压均为96V,NEDC续航有170km和120km两种。

车载点评: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消费者的接受度很高,销量一直居高不下。7月份销量位居新能源销量排行榜第一名,共售出30706辆,是Model 3的4倍之多。这样一款小车,对于那些仅需一辆车来解决上下班出行问题的家庭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长安奔奔E-Star

长安奔奔E-Star前脸设计复杂,硬朗的棱线、亮眼的撞色以及不规则的头灯设计,让前脸看起来有着一定的冲击性。车身侧面设计较为朴素,前低后高的双腰线设计较为动感。尾部造型同样也没有太多心意,不过朴素的设计反而接受程度会更高一些。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3770*1650*1570mm,轴距为2410mm。

内饰方面是整车的设计亮点,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荧光绿配色饰条以及前卫的设计语言,让内饰看起来时尚了很多。高配车型配备了导航、车联网、语音识别等功能。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为55kW,最大扭矩为170N·m,新车装配的动力电池是一块容量为32.2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工况下可为车辆提供301km的续航里程。除此之外还有一款续航150km的版本。

车载点评:年轻的设计语言,会成为其较强的竞争力,联屏的内饰设计也会俘获一部分年轻消费者,300多公里的续航作为市内代步来用的话,还是足够用的。7月份共售出8701辆,排在销量排行榜的第三位,也把Model 3甩在了身后。

奇瑞小蚂蚁

奇瑞小蚂蚁推出了20万蚁粉款车型,作为特别版车型,新车基本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造型设计。两侧狭长圆润的大灯组搭配类似封闭式前格栅设计,让其整体看上去颇具设计感。侧面运用了双腰线设计,悬浮式车顶凸显了它的时尚个性化。另外新车还停供了7种车身配色,外覆盖件、车贴等多种外观个性定制。

内饰依旧采用撞色设计,可以满足更多年轻人的追求。车内10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很吸睛,增添了不少的科技感。在舒适配置上,新车还配备了Easy-Entry电动座椅、EPB电子驻车+AutoHold自动驻车等。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续航方面,新车提供了301km(NEDC)和408km(NEDC)两种版本。

车载点评:小蚂蚁销量已经突破了20万辆,至少可以证明其市场认可度很高。它的整体设计以小巧为主,更适合市内或者城市之间的短途出行,尽管续航不是其最大亮点,但是积累的良好口碑以及可爱的造型,都能够吸引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市面上多了不少高质量的纯电小车,它们不在是最初那批"混日子"的车型,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个性。无论是在设计层面,还是配置方面都可以看出车企们的用心,对于那些预算较低的消费者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