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靴子落地,奇瑞与海尔成立合资公司

2021年08月13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8月13日,奇瑞集团官方表示,由芜湖奇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海尔数字科技(青岛)有限公司共同持股的安徽海行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行云”)正式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网络技术服务;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公共数据平台等。

早在4月10日,奇瑞汽车和海尔就在安徽省合肥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奇瑞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表示,海尔的成功转型经验值得学习,打造的卡奥斯平台(COSMOPlat)已成为国际领先的“双跨”平台,为此奇瑞希望通过与海尔的全方位合作,在安徽打造一个国际领先水平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教育基地和灯塔工厂平台,助力奇瑞数字化转型的同时,也能服务和带动安徽中小企业的发展,助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双方表示,成立合资公司是“工业互联网+汽车制造”的强强联手,也是首次把大规模定制模式应用在汽车行业。据了解,海行云将利用海尔的卡奥斯平台,围绕人工智能公共数据平台、物联网技术服务、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等,打造汽车行业首个大规模定制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汽车工业互联网新生态。

同时,海行云也将发挥奇瑞作为链主企业在汽车制造领域的行业地位,包括自身数字化转型建设、对产业链上下游的影响,在助力奇瑞集团及上下游产业链加速数字化转型的同时,打造可对外复制推广的赋能模式,助力中国汽车工业加快转型升级。

以海行云为基础,奇瑞集团未来将以智联超级工厂为核心,牵引奇瑞数字化全面转型,建立企业级平台;实现区域快速覆盖,全面赋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跨区域行业平台;以国内国际双循环为指导,向海外市场延伸,打造国际化“双跨”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