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更新迭代加快,盘点最新一批工信部申报新车

2021年08月13日 17:5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今年7月份乘用车市场产销数据,在下降成为常态的汽车市场中,新能源汽车凭借26.5万辆产量和22.2万辆零售量,实现产销双增长,再次成为车市亮点。新能源汽车产销的增长,是新能源汽车整体品质提升、市场认可度提高的直接体现。与此同时,企业不断推陈出新,产品迭代速度加快同样是促进新能源汽车市场日渐繁荣的重要因素。

近日,工信部对最新一批的汽车产品进行了公示,其中,比亚迪F5、上汽奥迪Q5 e-tron、广汽三菱阿图柯以及改款的奥德赛等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新选手得到了曝光。

比亚迪F5

比亚迪王朝系列占据了半壁江山的产品序列当中,以字母开头的产品名称已不多见,而随着海豚等更加新潮名称的出现,比亚迪字母系列更是被迫走到了边缘地带。不过,在本次的申报信息中,我们似乎又看到了希望,因为比亚迪F5出现在了申报信息中。

申报信息显示,比亚迪F5是一款插混车型,DM-i的标识佐证了这一点。从设计上看的话,比亚迪F5并未使用王朝系列车型上的Drgaon face3.0家族化设计,前脸使用了大量横向镀铬饰条,由上至下呈梯形分布,窄条式的黑色罩板中央安置了BYD的品牌Logo,左右两侧则与灯组相连。

车尾部分虽然与秦Plus相似,但在灯组内部、牌照框等细节之处都有明显的不同。从车身尺寸数据来看,比亚迪F5长宽高分别为4780/ 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尺寸级别为紧凑级,与现款的秦Pro关系更为密切。

在动力系统方面,比亚迪F5将使用1.5L DM-i插电混动系统,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组,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通过申报图尾标能够得知,百公里加速时间应该在7.9秒。

从目前的曝光图看,比亚迪F5无论是在设计上还是在尺寸级别上都与秦Plus和秦Pro有着密切的联系,更重要的是这又是一款使用DM-i系统的插混车型。从这点上看,在未来的10-15万元价位区间中,比亚迪的插混车型将在消费市场中占据更多选项。

上汽奥迪Q5 e-tron

上汽奥迪A7L因为“无中生有”的尾厢设计而被广大网友所熟知之后,上汽奥迪的下一款新车Q5 e-tron也在最新的申报信息中得到了曝光。虽然用的是我们熟知的Q5名号,但这台纯电动SUV基于大众纯电动MEB平台打造而来,所以这台新车更像是大众ID.6的近邻。

从申报图上看,Q5 e-tron保持了大众现款纯电动车上一贯的圆润风格,前脸部分使用了奥迪家族式的多边形进气格栅,但内部做了封闭处理,来显示其纯电动身份。灯组部分还是一如既往的凌厉设计,“眯缝眼”日间行车灯与下方的主光源做了分体式处理。车侧下方使用的与车身不同色的侧裙占比略大,而整个车窗位置更加靠上,也让这台车看起来更加“厚重”,少了一些灵气。

在车身尺寸上,Q5 e-tron长宽高分别为4876/1860 /1675mm,轴距为2965mm,与ID.6的尺寸非常相近,而这能够保证其拥有更宽绰的内部空间。

在动力系统方面,新车会提供多样化的选择。包括高/低功率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三种动力组合,其中低功率版电机最大功率为132kW,高功率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四驱版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80kW/150kW的双电机。据悉,新车在CLTC-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560km。

广汽三菱阿图柯

你有多久没有听到广汽三菱的声音了?上次比较轰动的恐怕还是帕杰罗停产的消息。而告别了大排量硬派越野车的广汽三菱,即将迎来首款纯电动SUV—阿图柯。在本次的申报信息中,我们见到了这款新车的真面目。

从设计角度看,阿图柯确实有别于广汽三菱现有的三款SUV车型,它的前脸部分看起来很宽大,中网格栅轮廓呈规则的矩形,内部则做了封闭式处理,两侧的灯组部分由上方的日间行车灯和下方的矩阵式LED灯组构成,整个前脸部分充满了未来感。车侧比较吸引注意的地方在于隐藏式门把手及不规则条幅组成的轮毂造型。

车尾风格偏向简洁,两侧的下垂状尾灯组非常吸睛,此外便没有过多复杂的设计元素了,这在一定程度上与现阶段车企追求的多元素有所冲突,但也是广汽三菱全新的尝试。

在车身尺寸上,阿图柯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1920/1728mm,轴距为2830mm。值得注意的是,阿图柯是广汽与三菱合作研发的一款紧凑型SUV,而这样的尺寸数据也让我们想到了广汽埃安旗下的纯电动SUV—AION V,尺寸数据相差无几,那么阿图柯脱胎于AION V的可能性更增大了一些。

动力系统方面,阿图柯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35kW的电机,与现款AION V相同,但目前尚不得知阿图柯将提供几种续航里程版本可选。

广汽本田奥德赛

别克GL8称霸的国内MPV市场里,奥德赛能够保持月均4000多辆的水平实属不易。本田在去年秋天于日本本土发布了中期改款的奥德赛,而时隔不到一年的时间,国内奥德赛也将迎来改款更新。

根据申报图显示,新款的奥德赛基本保持了日本原版的设计,采用了更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四条镀铬条内置其中,两侧的LED灯组仍然使用了扁平化的处理,现代感十足。下方的前包围进行了全新设计,两侧打通的贯穿式进气口拉伸了前脸的宽度,和日版车型相同,雾灯也被安置在了该区域内。

车尾部分的设计变化也比较大,现款奥德赛上“飞翼式”组合尾灯被造型更为平直的尾灯组取代,另外,为了与车头进行呼应,两侧的尾灯也被一条镀铬饰条相连。整体上看,新款奥德赛的尾部更加简单了,视觉效果更为清爽。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奥德赛长宽高分别为4861/1820/1712mm,轴距为2900mm,长度和高度较现款车型有所提升。

动力方面,新款奥德赛保持了与现款相同的混动系统,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7kW,整个系统的最大功率为158kW。

在本次的申报信息中我们看到了更多来自传统车企的新车,这也表明了由新势力造车引起的转型大潮已经来临。从观望到下场,传统车企虽然反应慢了半拍,但好在转变的动作很快。新的纯电动、插混、油电混动车型纷至沓来,多样化的产品及全新技术的运用,也将为略显沉闷汽车市场带来更多的“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