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叫板思域,干翻影豹?全新荣威i5 GT动力曝光

2021年08月13日 18:19: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近日,我们从上汽荣威官方获知,全新荣威i5 GT动力参数曝光,新车搭载了1.5T高功率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汽车最大功率输出127kW、最大扭矩275N·m,能够做到8称破百。

这样的动力水平,你可能认为叫板思域,干翻影豹明显夸大其词?但是,如果从性能和稳定性考量,那么考核的结果截然不同。思域、影豹都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并不弱,但是思域配了CVT无级变速箱,官方零百加速8.6-9.6秒,性能也谈不上强悍;而影豹实际性能爆发力并没有官方宣称的如此强劲。

而全新荣威i5 GT却不同,它所使用的发动机、变速箱来头可不小,其搭载的1.5T发动机曾斩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大奖,7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获得“世界十佳变速器”的称号。发动机+变速箱强强联合,形成王炸组合,令全新荣威i5 GT具备了稳定可靠的动力输出。

据悉,该1.5T发动机为了兼顾功率和燃油经济性,其拥有了350bar高压燃油喷射技术、深度M循环、高响应电控涡轮增压器三大超燃技术,汽车不仅可以爆发强劲的动力,还能做到百公里油耗低至5.9L。

聊到动力性能输出,光有大功率可不行,变速箱承受不了大扭矩输出,或者像日系某些品牌车型搭载的变速箱有“过热保护”机制一样,会限定功率、扭矩的输出,无法获得瞬间的爆发力,驾驶体验非常差劲。

而新车使用的7速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采用了全球首创三腔蜂巢科技,充分考虑各腔体内所需油液的特殊性及油量,将离合器腔、齿轮腔、液压控制模块腔的三腔蜂巢式分离油液,完美解决三者之间需求的矛盾。

显然,全新荣威i5 GT不会存在过热保护的问题,根据官方透露,发动机能够在1500转便能够获得最大扭矩输出,对于一款“小钢炮”来说,耐久性和稳定性绝对是基本要求。动力性能瞬间释放,变速箱必须要承受住大扭矩输出,显然,全新荣威i5 GT的动力总成值得认可的。

对于全新荣威i5 GT的外观,完全是年轻人的“收割机”,一体式大尺寸格栅,配合狭小的LED大灯,前脸呈现的压迫感非常强烈,运动调性十足,给人印象,这台车性能不俗。从外观、动力来看,全新荣威i5 GT是值得期待的,就看售价多少了。

写到最后,全新荣威i5 GT将有可能在成都车展亮相,对于这款新车,你期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