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德赛混动太贵?五菱把价格打下来了,凯捷混动曝光或13万起步

2021年08月13日 18:30:04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奥德赛混动在MPV里几乎是无可撼动的地位,也是同价位下混动MPV销量最好的车型,目前一直处于无车但是热卖的阶段,没有任何优惠的奥德赛混动,每到店一台就立马卖掉,部分地区还要买装潢套餐才能提车,就是这样一台车售价却近30万,起步也要25万多,配置也不高,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是一个难以企及的高度,但是最近神车五菱传来了好消息。

作为人民的五菱五菱排忧解难推出了凯捷混动版,本身燃油版的五菱凯捷就是对标奥德赛的产品,这一次更是直接瞄准了现在大火的混动版本,上市后销量肯定不差,价格方面就更便宜了,参考目前五菱的价格政策,凯捷混动的售价预计在13-15万之间,性价比颇高简直就是奥德赛混动的平替版本。

不得不说在汽车领域,五菱犹如“搅屎棍”一般,天天就搞把价格打下来的把戏,就凭借这一点五菱就值得我们尊敬,让国人买到更便宜的车型何乐而不为呢?要知道两者之间差价高达10万元之多,对于普通家庭来说10万元是他们2-3年的收入,省下10万元买台国产平替版,大多数消费者直呼真香。

根据目前披露的消息来看,五菱凯捷混动版目前已经进入骡车实验阶段,而五菱的供应商商欣旺达发布公告,公告显示其全资子公司收到华霆公司关于上汽通用五菱CN220M HEV项目的定点函,为上汽通用五菱CN220M HEV项目供应动力电池电芯产品。这也说明了五菱凯捷混动版已经正式准备好了量产工作一旦测试完毕申报成功即可量产上市。

外观上目前尚不能得知它的具体造型,因为现在是骡车阶段,在使用凯捷燃油版的外壳进行测试,但是个人认为造型和燃油版应该没有太大的区别,估计也会采用分体式大灯搭配横幅进气格栅,侧面也将是典型的MPV风格,尺寸会达到4875*1880*1690mm轴距2800mm,尺寸和奥德赛不相上下尤其是车长和车宽是要高于奥德赛的。

内饰方面不出意外也会沿用燃油版本,采用都市建筑学设计风格的内饰,大尺寸的液晶仪表盘以及中控屏凸显科技感,此外还采用了电子档杆等高科技配置,而内饰材料也大面积地采用了软质材料,用料扎实做工精细,符合同价位中较高的水平。

空间方面是亮点,凯捷主打“大四座”的4+2概念,日常是四座MPV,四个独立座椅都很舒适,第三排座椅日常是隐藏在地板下。第二排座椅属于高级航空座椅,长距离滑轨、独立腿托、多方向调教等功能一应俱全。

动力方面采用了五菱柳机生产代号为LJM20A高热效率发动机,这款2.0混动发动机技术先进,采用阿特金森循环、DVVT、外部EGR等技术,热效率40%,搭载电机和E-CVT变速箱后组成混动系统,油耗在5-6L左右,完全有实力媲美奥德赛混动版。

总结:平替版奥德赛、亲民混动MPV、大空间二胎神器五菱凯捷混动版貌似成为了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尤其是在当下同级别MPV里几乎没有国产车型,而凯捷脱颖而出有一定的爆款潜质,但是至于销量如何还有这套动力总成到底怎样还是要等上市后才能知道,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文/优视汽车 昊阳)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