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渗透到骨子里的浪漫!七夕约会首选车大盘点 新能源篇

2021年08月13日 18:30:06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节了,看到马路边、地铁旁大哥大嫂摆出的各种鲜花,已经嗅到了浓厚的浪漫气息。生活当然要有仪式感,一个意义不凡的礼物,不仅是男神女神与你之间情感的调味剂,更是让彼此平凡且充满意义的生活锦上添花。鲜花送的再多也会变得不浪漫,追求个性,独一无二,才是出奇制胜的法宝。所以,不如送女朋友一台blingbling的车吧!

相信大家对五菱宏光MINI EV并不陌生,虽然上市才一年时间,但这台售价只有三四万的微型小车,正以月销3万台的成绩,持续霸占新能源车销量榜榜首,所以路上的能见度并不会低。重要的是,它那玲珑小巧的造型,加上五花八门的各种拼色,真的很难让女生产生抵抗力。至于配置,如此价格全系做到了标配倒车影像、驻车后雷达、LED日行灯、空调等重点功能,实用性不必担心。但话说回来,MINI EV的定位仅是一款城市代步用车,它的续航和性能都有很强的局限性,甚至很难达到跑高速的需求。另外,即使作为三四万的小车,它的内饰的用料依然差点意思,买它的消费者大多是冲着可爱的造型和相对便宜的价格去的。

欧拉本身就是一个为女性打造的专属品牌,就连“猫系”的车型命名方式都充满了怡人情调。与黑猫、白猫相比,好猫那种可爱兼具复古的设计风格,走在大街上总招来各种欣赏的目光,当然了,内饰的布局也不含糊,各种艳丽的全素和双拼配色,从视觉上带来别致的冲击力。好猫的入门级配置不算低,但想要得到自动泊车、行车记录仪以及座椅加热/通风/记忆等配置,以及更长的续航里程,只能往高配车型上选,十多万元的价格确实性价比不算高。

R汽车实际上作为上汽集团的独立纯电品牌推出,MARVEL R作为该品牌唯一的SUV车型,也成为了该品牌内的颜值担当,另类且充满科幻的造型很有吸引力。作为20万级别的新秀,新车在配置方面自然不敢懈怠,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12.3尺寸的全液晶仪表、前排座椅加热、记忆,以及19.4英寸的硕大中控屏做到了全系标配,而如果你想带女朋友感受刺激的加速推背感,顶配的4.8秒百公里加速,相信会带来难忘的体验。不过,MARVEL R的知名度还不算太高,受众群体也有限,因此它的产品力表现有待进一步考验。

作为传统燃油车领域的排头兵,大众自然不甘心在新能源领域落后太多,因此MEB平台下的ID.系列被视作大众向新能源领域发力的标枪。ID.4 X的设计针对新能源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其造型明显要比燃油车型显得更加科幻。与新势力车型相比,ID.4 X可能没有引以为傲的加速度,也不推崇五花八门的智能辅助驾驶,它更多的是培养以前的那些老车主们能够适应一台纯电车型。至于20多万元的售价,可能并不容易说服消费者,去考虑购买一款贴着大众LOGO的纯电车,ID.4 X一定需要时间的考验,是金子总是会发光,我们还是乐观一点。

特斯拉如今是一个饱受争议的品牌,不过,自从特斯拉决定在国内投资建厂后,这个源自大洋彼岸的美国品牌就充满了传奇色彩,无论是销量表现、话题热度、用户口碑,甚至是它的创始人,都被一部分群体奉为“新时代的先驱”。对于特斯拉Model Y这款车而言,我并不觉得它的颜值有多高,排面有多大,在我看来,它能够吸引女生的杀器同样是引以为傲的FSD智能驾驶系统、超强的加速性能,以及从外到内的极简设计理念。

蔚来同样是一个年强的新势力品牌,并且执意要走高端路线,因此它并不存在吃瓜群众们对它前世的褒贬。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在相继推出标准SUV造型的ES8和ES6之后,它们又大胆的带来了溜背式的轿跑SUV——EC6,而颜值上自然要比ES8和ES6略胜一筹,不仅如此,EC6的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车机系统以及各种实用性配置,都保持了这个级别该有的水平,虽不能堪称完美,但绝不拉胯。如果非要说出缺点的话,就是面对众多新势力豪强,尤其特斯拉Model Y,在价格上不是很占优势。

从民间调查来看,十个女生中有九个会对“保时捷”一词产生浓厚的兴致。作为保时捷品牌首款纯电车型,Taycan自带的品牌加成功不可没。不过归咎于产品力上,高达百万的售价也不会允许它存在短板,内饰依然是熟悉的保时捷配方,多达四种动力总成,也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各种需求。当然了,作为情人节礼物,它的颜值才是终极杀器,尤其去年北京车展亮相的冰莓粉配色,从内到外渗透者浪漫的气息,哪个女生能抵抗的住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