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非法数量近万宗!网约车、电瓶车成违法重灾区

2021年08月13日 18:30:08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这条“洗脑式”交通标语真正火爆全网的时候,要从电影《流浪地球》开始说起。随着电影火爆,该交通标语逐渐流行了起来。

但是人们的安全意识并未同步提高,近日,广州交警向社会曝光2021年7月份重点车辆涉及严重违法的企业名单。

根据数据显示,6月25日至7月25日,美团违法宗数达7009宗,日均违法量超过200宗,居快递外卖送餐车企业违法排名表的首位。排名第二位是饿了么,6月25日至7月25日,违法宗数达到了1901宗,第三位是达达,487宗。

在上一个统计周期,5月25日至6月25日,美团的违法宗数排名同样居首,为4488宗,同比增长56.17%,这样高速增长的交通违法事件,给交通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小碰小磕是小事,但是量变最终会引起质变,涉及到严重的交通安全事故也会逐渐增加。其实,在此我们并不是要批评外卖小哥,而是痛恨资本直接通过“第三方公司专送+个体众包”模式运营。

导致外卖骑手成为了送餐的工具人,资本缺乏人文关怀,资本永远逐利的本性,为了利润最大化,搞得最低层、最辛苦的外卖骑手不得不按照平台设定的时间、在有限的时间内驱使骑手为了利益,送最多的外卖。

因此,导致外卖骑手想要稳定的收入,就要不断地被平台机器驱使,这完全不是“内卷”,只不过是资本逐利的上层操作罢了,因此骑手成为了“工具人”。

然而,以上状况会导致什么样的结果?显然,社会管理成本增加,交通违法事件迅速上升后,也容易引起更大的安全隐患。

除了电瓶车是违法重灾区之外,网约车、出租车也无法避免,根据广州交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许多网约车、出租车公司的违法数量保持在100-1000宗之间,最大众数区间在300-500宗,这样的违法数量并不算少,假设一个出租车公司有200辆车出勤,以众数区间计算,那么一辆车一个月违法是2-3宗,足够惊人。

写到最后,网约车、电瓶车成违法重灾区,对于这件事,你怎么看?是否有更好的管理建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