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微型电动有大搞头?蔚来李斌的“奇思异想”

2021年08月13日 18:35: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最近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带队拜访了上汽通用五菱,抛开没啥营养价值的逢场作戏和商业互吹不谈,李斌在体验完宝骏KiWi EV后的评价引起不少人的注意:“蔚来汽车的车主们,如果选择家庭第二台车时,就应该是像KiWi EV这样时尚、年轻、好玩的产品。”

这句话很有玩味,表面是在称赞宝骏KiWi EV,往深层挖的话就是在给蔚来汽车的车主们提个醒,未来可以考虑选择这类主打年轻化的微型电动车型。30万+的豪华品牌竟然打起几万块钱微型电动市场的主意,这种“深度解读”听起来是不是觉得有些反差,然而这并不是一种臆想,而是有据可查的猜测。

李斌曾在蔚来交流会上说过一段话,大致意思就是如果做一个新品牌,那么这个新品牌和NIO蔚来品牌的关系就应该是大众奥迪的关系,蔚来品牌是形象的象征,是一面旗帜,不可能像特斯拉一样自降身段去争夺25万以内的市场。而新品牌建立的意义这时就体现出来了,即“用比特斯拉更低的价格,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据了解,蔚来或将用新品牌推出一款入门级车型,英文名为“Gemini”,中文名为“双子星”,目前开发工作已经开启。结合车型名称及定位以及李斌对宝骏KiWi EV的种种表现,这款新车未来很有可能会涉足微型电动市场。不过即便蔚来Gemini真是一款微型电动车型,我们也不一定会触手可得。

李斌曾对新品牌的定位有过明确的阐述:“我们新的品牌不会进入到五菱宏光的区间,因为他们做得已经非常优秀了,我们现在看到大众市场真正欠缺的是非常有竞争力的智能电动产品”。这也表明新品牌未来将不会在售价定位上做大文章,而是以产品力来赢得市场认可。如果学习五菱宏光的玩法,势必以牺牲产品核心竞争力为代价,这显然和蔚来的初衷背向而行。

所以蔚来新品牌以后真的推出微型电动产品,起售价应该会在9-11万元之间,目标人群也非常清晰,就是面向家中已经有豪车的用户,这类客户选择微型电动车型时,相对于售价,其实更注重车辆的体验感受。这时有着主攻中高端电动市场的豪华品牌蔚来做背书,会更容易赢得消费者的青睐,这也正是新品牌的自信源泉,品牌价值为新品牌奠定了很好的底子。

最后:微型电动市场中,低端品牌可以打“价格战”来谋生存,而豪华品牌可以用品牌价值来为微型电动赋值,打造出“豪华”版微型电动产品。这种操作在市场上并不算少见,比如奔驰旗下的微型电动车Smart。蔚来虽然在品牌影响力上不如前者,但这并不妨碍它打造蔚来牌的“Smart”。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