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14个品牌的Stellantis联盟,接下来会怎么出牌?

2021年08月13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今年1月16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与PSA集团(标致雪铁龙)正式合并,组成一家全新的集团,名为Stellantis。这也是目前地球上最复杂的汽车集团,旗下光是乘用车品牌就多达14个。

距离Stellantis集团组建至今,大半年过去了,他们有什么新的发展?对未来有哪些规划?咱们来看看最近的新闻。

之前有消息称,Stellantis可能会削减掉一些品牌,这个倡议是PSA那边提出的(它们品牌少)。不过从最近的消息来看,14个品牌应该还会继续保留。

上个月,Stellantis发布了集团的电气化战略,为14个品牌都设计了电气化宣言。我这就给大家翻译翻译,什么叫电气化。

阿巴斯:“Heating Up People,But Not the Planet”——让人热血沸腾,让地球保持冷静

Heating Up可以,但不要Burning Up

阿尔法·罗密欧:“From 2024,Alfa Becomes Alfa e-Romeo”——2024年后全面电动化

这段宣言实际上是图文并茂的。阿尔法·罗密欧的标志内的“龙蛇”难道会变成电插头?不知道创始人若是在世,会作何感想。

克莱斯勒:“Clean Technology for a New Generation of Families”——为新生代家庭提供清洁科技。

看来克莱斯勒家用车的定位是坐实了

雪铁龙:“Citroen Electric: Well-Being for All!“——雪铁龙电动,你好我好大家好!

真就是个口号呗?

道奇:“Tear Up the Streets, Not the Planet”——我们只撕裂道路,不破坏地球

喂,知道你马力大,但破坏公物也不合适吧

DS:“The Art of Travel, Magnified”——旅行的艺术,赞!

不愧是DS,连宣言都更有格调一点点

菲亚特:“It’s Only Green When It’s Green for All“——大家都能享受的环保才是环保

菲亚特:我很便宜

Jeep:“Zero Emission Freedom“——零排放自由

但去越野可能不那么自由

蓝旗亚:“The Most Elegant Way to Protect the Planet”——保护这个星球最优雅的方式

只卖一款车,确实够优雅

玛莎拉蒂:“The Best in Performance Luxury, Elecrified”——高性能豪华的最佳之道——电动化

国外没有广告法来管管这个Best吗

欧宝/沃克斯豪尔:“Green is the New Cool“——环保是一种新潮流

连宣言都共用了,你俩就不考虑先合并一下?

标致:“Turning Sustainable Mobility Into Quality Time”——让可持续发展汽车步入高质量时代

所以你在暗示谁质量不行?

Ram:“Build to Serve a Sustainable Planet:——为星球之延续而造车

电动皮卡了解一下?

当然了,以上的小小吐槽都是基于当前的状况,仅供娱乐,这些品牌未来的发展谁也说不好。除了鼓舞士气的宣言以外,Stellantis集团也公布了一些更实际的发展目标。

例如,未来24个月内将推出11款纯电动和10款插电混动车型。

2030年,集团在欧洲70%的销量和在美国40%的销量会是低排放车型(包括纯电和混动)。两地的5座电池工厂届时的电池装机量要超过260GWh。

开发四个纯电动柔性生产平台,囊括目前集团下所有尺寸的车型,续航里程从500公里-800公里,电驱和电池都将实现模块化和标准化。充电效率达到每分钟补充32公里续航里程。

2024年引入高能量密度电池和无钴电池,并将电池组成本相比2020年降低40%以上。2026年引入固态电池技术,持有电动车的总成本将和燃油车持平。

为了实现这些目标,Stellantis集团计划在2025年前投入300亿欧元的研发资金。

看完这些规划,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对,这里面没有提到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不是我没写,我看完了56页的报告,没有一句话提到中国。

这其实也好理解,北美和欧洲分别是FCA和PSA的大本营,年销量加起来接近800万辆。而在中国市场,集团里所有品牌的销量加起来,一年也不到20万,正逐渐成为边缘品牌,对集团总量的影响不大。

你可以说Stellantis对中国市场不重视,也可以说它对中国市场已经失去了预测和掌控的能力。实际上,对咱们来说,有没有Stellantis并不重要,市面上多的是好车可选。但对于大部分汽车品牌来说,中国市场的销量都占据着非常可观的比重,Stellantis会是例外吗?

前不久,Stellantis公布了今年上半年的财报,净营收753亿欧元,增长46%。当然,这个数据是和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去年上半年相比。

在北美,Ram销量创下新高,牧马人插混版成为美国最畅销的插电混动车型。在欧洲,Stellantis集团的市场占有率提升至23.1%。在南美,集团的市占率达到了23.6%。

至于中国市场,首先我个人希望Stellantis能起一个顺口一点的中文名,我写起来也轻松点。另外,期待来自印度的穆安泽担任广汽菲克总裁之后,能带来怎样的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