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排量V12最后的疯狂 体验新款宝马M760Li

2021年08月13日 19:52:01
分享到:
来源:保罗车闻

7系出生于德国的巴伐利亚,作为宝马轿车体系里的旗舰产品,一经上市,就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但今天我们要聊的,可不是一台普普通通的7系,它外表看似稳重,但内心却充满激情,它车体虽然庞大,但操控极为精准,它就是把众多D级车粉丝迷得神魂颠倒的V12 M760Li。

提到7系,其实我个人还是很有发言权的,我家这台740Li豪华版,当年落地接近140万,选外观颜色的时候,家人觉得黑色太商务,而且买的人太多,白色又订不到货,最后就选择了这台开士米银外观,浅马鞍棕内饰的7系。

之所以选择豪华版,主要是因为它的配置很丰富,像前后排的通风、加热座椅、后排靠背角度电动调节、座椅按摩、车载冰箱等等。不仅如此,我们还花了不少钱给它选装了很多配置,例如B&O升降音响、夜视系统、Alcantara车顶棚、后轮随动转向等等。

动力方面,个人认为3.0T配直列6缸的组合,绝对是够用了。326马力低速稳健,急加速的反应也绝不拖沓,而且车辆整体的隔音性也处理的很到位,绝对可以算得上是一款好开又舒服的D级轿车。

说了这么多,今天我就要以老7系车主的身份来感受新款7系,至于它和老款到底有哪些不同,开起来的质感有没有更进一步的提升,下面就会有详细的解读。

外观层面,与我的那代7系相比,简直是质的改变。除了在车身尺寸上有调整以外,双肾格栅的面积,相较自身中期改款的车型来说,在尺寸上竟然放大了百分之四十之多。

不得不承认,作为老款7系车主的我来说,第一眼看到这个庞大的格栅,我的内心一定是拒绝的。尺寸如此之大,造型夸张的格栅,让人总不由的联想起“浮夸”二字。

但当随后亮相的4系、X5、X7,甚至主打性能操控牌的M3、M4也都采用了这种设计的时候,我才慢慢发现原来是自己OUT了。大鼻孔格栅的风格,恰好是现代年轻用户最钟爱的设计理念。

M760Li指导价:242.8万元起

5273×1902×1498毫米

所以,作为当代潮气蓬勃的年轻人,我也要努力接受新鲜事物,不能让陈旧观念拖自己后腿不是?在我看来,新款7系的双肾格栅,就好像民间美食“臭豆腐”,闻起来臭,但吃起来绝对是“真香”!

20英寸的大轮毂,配上那一抹幽蓝色的M运动卡钳,让眼前这台M760Li格外与众不同。轮毂的样式相较普通版,不仅突出个性,而且还间接提升了它的辨识度。

车尾的贯穿尾灯绝对是7系最出彩的地方,虽然整体灯带略显纤细,但夜晚点亮时的辨识度还是相当高的。值得一提的是它双边四出的排气,出厂自带阀门,高转声浪浑厚迷人,原地怠速虽然低沉,但也绝对称得上是悦耳动听。我想恐怕只有大排量的D级车,才能有这样的视听享受吧。

此外,M760Li的内饰设计其实和普通7系的差别不大,只是在一些细节、配置上有所不同。但整车的座椅和门板都被顶级Merino真皮所包裹,菱形格纹的缝线,样式和做工也都很考究。但座椅的柔软度与我那款7系相比,还是稍稍有些偏硬。

挡杆区域的布局和普通7系也基本相同,而且也没能提供X5、8系车上的水晶挡杆,这不免让人有些失望。但V12的标识一下就把它的身价提升到了另一个档次。仿佛在时刻提醒车主,你的高贵身份不是一般人能比拟的。

如果说前排中控的整体造型,没太多新意的话,那M760Li的后排,我强烈建议你感受一下。当你打开右后车门的那一刻,一股浓郁的豪华感扑面而来。独立的四座设计,结合小桌板和电动脚托,说它是一个移动式的老板办公室绝对不过分。

作为7系家族里的天花板车型,后排座椅自然也支持通风、加热和按摩,还可以通过中央扶手的Pad,来控制和调节车上所有功能的设置。这么说吧,除了不能用Pad开车,其他功能统统都能实现。

外观、内饰咱们暂且就聊这么多,动力才是我最想感受的。毕竟是台V12发动机,不开起来聊聊,简直太浪费感情了。原本我以为这12缸的7系会很难驾驭,毕竟排量大,扭矩强。可谁知当我真正把它开起来的时候,却如此的温柔可人。

随着发动机转速缓缓攀升,车速逐渐加快,传递给我的,却只有视觉的速度感。从外面传递到车舱内的噪音被抑制得非常好,风噪、胎噪几乎让人察觉不到,而且避震器的软硬程度拿捏的也是恰到好处。就算快速通过较高的减速带,或者路面突然出现的深坑,它通过时的姿态依旧优雅,传递给乘客和驾驶者的感觉,也是轻柔和从容的。我想这一切,应该归功于7系的魔毯悬架吧,如果让我给它的行驶质感打分,我一定会很理智、很客观的给到“满分”。

当然,它也有激情的一面,就好像大多数人体内都有双重性格一样。把驾驶模式切换到SPORT PLUS,这时它的性格就开始变得暴躁,不再是那个温柔的书生身份,取而代之的则是它狂野的一面。

排气阀门突然打开,仿佛一下就唤醒了这台沉睡的猛兽,随着转速的不断提高,令人兴奋的推背感也接踵而来。6.6T V12能够爆发出585马力、850牛·米的惊人数据,再结合3.8秒的零百加速时间,着实让我这个6缸7系车主有些上头。人们都称这种车是西装暴徒,但在我看来,叫它“云霄飞车”更贴切不过了。

享受过激情、刺激的同时,这台V12的油耗表现也毫不留情的给我上了一课。具体油耗数字我在这儿就不跟大家汇报了。我只能告诉你,开它这一周,我已经和公司附近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成为了很谈得来的朋友,你品,你细品!!!

文章的最后,我们再来做个简要的总结。7系在豪华D级车市场,一直都占据着很高的地位。这台有着V12的M760Li,无论是配置、动力都相当俘获人心。但高昂的售价、颇高的油耗,我想只有真正喜欢它,懂它的车主才会出钱购买。

但随着节能减排的要求逐渐提高,许多大排量车子都濒临灭绝,即V8绝唱之后,V12也要随时做好告别舞台的准备了。如果此时你恰好拥有一台大排量车子,那你一定要无比珍惜,因为它能陪在你身边的时间真的已经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