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的最大对手来了,大众出品的纯电SUV,上手就是王炸

2021年08月13日 21:49:01
分享到:

随着油价的逐年提升,让燃油车型的养车和用车成本逐年提高,但随着新能源车型的普及以及绿色节能等新概念的出现,使得新能源车型这一新鲜事物对传统燃油汽车市场产生了极大的冲击。

新能源浪潮的到来推动了众多造车新势力们快速崛起,其中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能源车企,在这几年迎着风口顺风起飞。在众多老牌车企中,大众品牌是最先插手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车企之一,其中上汽大众在今年年初便推出了全新电动化平台MEB下的首款纯电动SUV-大众ID.4 X,该款车型被很多车友视为特斯拉 Model3的最大竞争对手,那么这两款车型到底哪个表现好一些呢?下面我们就来详细地了解一下。

大众ID.4 X是首款基于大众MEB平台而打造的纯电动车型,该车定位为紧凑型纯电动SUV,全系共具有6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9.9888~27.2888万元。不到20万元的起售价格,是特斯拉未曾触及的领域。特斯拉 Model 3在2021年年初完成了该款上市,其中价格最低的标准续航后轮驱动升级版指导价格达到了24.99万元,相当于大众ID.4 X的中高配版本。

大众ID.4 X外观设计非常懂得年轻人的喜好,在保留家族式设计特征的同时融入了很多年轻时尚化的设计元素,更加靓丽的外观很能吸引年轻人的眼球。而特斯拉model3改款车型只是将细节处的镀铬饰板进行黑化处理,相对而言缺乏新鲜感。

就外观设计而言,大众ID.4 X无论是带给人们的新鲜感还是功能配置都略胜一筹,那么接下来让我们再看一下内饰设计。

大众ID.4 X的内饰设计令人眼前一亮,该车采用了大众全新的设计语言,视觉冲击力极强,整个内饰布局有别于传统燃油车型的设计,如果把方向盘上的大众品牌标识遮住,你很难猜到这是一款大众车。同时该款车型内饰还提供了三种主题可供选择,可满足不同需求消费者的审美取向。

特斯拉Model3的内饰设计依旧采用该品牌赖以成名的极简主义设计手法,空荡荡的中控台上只配备了一块大尺寸的悬浮式显示屏幕,虽说整车造型简洁,但多少显得有些清冷,并不会带给消费者太多的新鲜感。

而在新能源车型最为重要的续航表现方面,大众ID.4 X相比特斯拉Model3有着更好的发挥,该款车型配备了更为先进的三元锂电池组,而特斯拉model3则是为了降低成本而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组,冬季的续航里程缩减十分严重。

大众ID.4 X根据配置不同提供有三种续航版本,分别为402千米,520千米和555千米,相较于售价为24.99万元的特斯拉Model3标准后驱续航版本车型而言有着明显的续航优势。

总的来说,作为大众meb平台下的首款车型,大众ID.4 X无论是在内外设计,功能配置,还是续航表现方面都有着十分明显的领先,该款车型的到来也让特斯拉品牌感觉到了极大的压力,相信在未来,这一特斯拉Model3最大的竞争对手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