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再一次站稳脚跟,新能源车型ID.4 X,稳定热销不惧特斯拉

2021年08月13日 21:54:02
分享到:

随着全球汽车产业电气化进程的不断加快,类似于理想,小鹏等新能源车型快速崛起,如此的情景让众多合资车企感到了焦虑,而在老牌车企中,大众算是较早反应过来的一位,从前几年的油改电系列到如今采用专属纯电动平台打造的ID系列,大众完成了从燃油车到纯电动车型的华丽转身,目前最新乘联会数据显示,上汽大众ID.家族月销已经超过3000台,站稳脚跟,为一众老牌豪强打了个样。

大众ID.4 X是上汽大众首款采用MEB纯电动平台打造的新能源车型,该车定位为纯电动紧凑型SUV,售价区间为19.9888~27.2888万元,如此的价格仅比同级别的合资紧凑型燃油SUV略贵两三万元,在纯电动SUV中占据了价格优势。

为了能在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站稳脚跟,大众在车辆的外观设计方面可谓是下足了功夫。大众ID.4 X外观方面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新车如同很多纯电车型一般去掉了前进气格栅,中间部位配备有硕大的大众品牌车标,并且该车标还支持点亮,可谓是科技属性点满,就整个前脸设计来说这款车型可并不"大众"。

大众ID.4 X前脸两侧的大灯组设计较为圆润,与整个前脸搭配起来相得益彰,造型虽说没有太多亮点,但该车配备了IQ.Light全LED矩阵式大灯座,并且还全系标配自适用远近光灯,自动头灯,转向头灯,大灯延迟关闭等。这样全面的灯光配置,想不满意都很难。

车身尺寸方面,大众ID.4 X的具体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612×1852×1640mm,轴距则为2765mm,这样的身材数据比家族中定位为中型SUV的探岳还要大上一些。

该款车型的车身侧面设计较为饱满,远远看上去不再像大众途观L和途昂那样采用方正的造型设计,整车线条运用趋近于流线型,车顶和车身双色的设计也让整车看上去颇为时尚。除此之外,新车入门级车型便于车底部位配备有19英寸的轮圈,顶配版本的轮毂尺寸更是达到21英寸,这是什么概念呢?我们要知道顶配版本的途观L也仅有19英寸的轮毂,看来大众品牌对于新能源车型还真是偏爱。

大众ID.4 X的尾部设计相对低趴,其中贯穿式的尾灯组造型看上去颇为不错,并且灯组内部以及中间部位采用熏黑设计,为车尾平添了几分运动气息,可惜的是新能源车型都不会配备尾部排气,如果后包围处能配备四根排气管就更加大气了。当然瑕不掩瑜,就外观设计而言大众ID.4 X足以让大多数国内消费者满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