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辣评|宁德时代称582亿融资“规模不大”?宁王出手果然霸气

2021年08月13日 22:2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宁王就是宁王,万亿市值不是盖的。

文/宋双辉

01

规模不大,忍一下

辣评:

宁德时代昨天晚上发布了这份定增公告之后,据说兴业证券连夜举行的电话会议被2000名投资者挤爆了,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宁德时代自己说这个融资规模不算大,毕竟人家市值万亿,这么比区区500多亿自然不算多。但是去年宁德时代的总营收也才503亿啊,净利润才55.8亿。

而且宁德时代的账面资金本身还有700多亿现金,去年又刚融过200亿,所以市场反应才会如此强烈,还有人怀疑宁德时代“圈钱”。

圈钱这种说法就太外行了,不做评价,只能说宁德时代现在对于电池市场的野心确实相当大,这次融的钱主要都投在扩充锂电池产能上了。

按照宁德时代的判断,未来锂电池市场需求还会更大,所以扩充产能要提前布局,这既是对整个行业有信心,也是对自己的龙头地位有信心的体现。

当然这种自信也存在风险,比如动力电池价格下行,或者固态电池等新技术对行业的颠覆等等,所以前景如何就要看投资人的判断了。反正不少券商都继续看好宁王,维持了买入评级。

02

老马甩锅供应商?

辣评:

7月特斯拉中国销量的波动,之前我已经专门写文章分析过了,现在马斯克本人都上场解释了,和我们的分析很一致,就是一种产能分配的策略而已,与需求无关。

不过接下来老马说的问题就很让人头疼了,产能吃紧是事实,而问题根源则怪在了供应商瑞萨和博世头上。

其实这不是老马自己甩锅供应商,芯片问题困扰了整个汽车圈,相比之下特斯拉的状态还算好的,大众、丰台、日产福特等等车企都因此停产了N次了。

上个月老马也严肃地谈过芯片问题,说对芯片短缺的恐慌导致大家都过度订购,就像超市囤卫生纸的行为一样,表达了自己对行业现状的不满。

不过尽管如此,我还是对特斯拉完成全年销量目标有信心的,要是真的让老马急得火烧眉毛了,他就不会只是推特上抱怨这么简单了。

03

蔚来嘴上说不要,身体很诚实?

辣评:

蔚来造不造廉价车、有多廉价的问题,最近真是大家讨论的热点啊,这次去五菱拜访还夸了Kiwi的事,自然又被拿出来说事。

不过我不认为夸了五菱就代表蔚来会造一款五菱,车企之间互相拜访太正常了,你都去对方企业拜访了,不夸人家的产品难道还要贬损吗?

这次财报会议上李斌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副牌肯定要做,定位肯定比蔚来低,但是不会进入五菱宏光的区间,这个“低端”只得就是比特斯拉价格低一点就够了。

这么看未来的低端副牌最便宜也会在10万以上,指望5万买蔚来的就洗洗睡吧。而且对蔚来这种企业来说,造这么便宜的车没有意义,这种几万块的车,本身不赚钱,赚钱的是积分,新造车又不缺积分,造它干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