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亿中国人绝不答应!”美国公开力挺立陶宛,中方发出严正警告

2021年08月14日 09:11: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南方+8月12日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12日,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就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谴责中国因台湾问题而召回中国驻立陶宛大使进行了驳斥。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在网站上发表的声明中写道:“美国无权诉诸这种姿态,也无权发表这种不负责任的言论。我们敦促美方切实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并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声明指出,美国遵守与中国在此问题上的协议是中美关系进一步发展的基础。

同时,中国还对美国发出警告:“对于任何胆敢挑战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国家,14亿多中国人民绝不答应。‘台独’是死路一条,任何支持所谓‘台湾独立’、分裂中国的企图注定会失败。”

8月1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发表声明正告全世界:近一段时间,立陶宛政府不顾中方反复交涉、晓以利害,宣布允许台湾当局以“台湾”名义设立“代表处”。此举公然违背中立两国建交公报精神,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决定召回中国驻立陶宛大使,并要求立政府召回驻中国大使。

中国刚发表声明,美国就马上冲出来指手画脚,力挺“小弟”立陶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声称:“美国与立陶宛站在一起,反对中国的行动。美方对中国召回驻立陶宛大使予以谴责。”

此外,欧盟也横插一脚对中方此举表示“遗憾”,同时还狡辩称“设立台湾‘代表处’并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

对此,我国外交部发言人明确表示,一个中国原则的含义不容歪曲。对于嘴上说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实际上却公然同台湾当局搞官方往来,甚至为“台独”势力站台的行径,中国人民绝不答应。立方允许台当局以“台湾”名义设“代表处”,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中方有权也应当做出正当合理的反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