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第一辆性能车,传祺影豹或成10万级轿车爆款

2021年08月14日 09:55:03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10万级家轿大多以是紧凑型家用轿车为主,但现在的消费主力是很多年轻朋友,所以很多车企的产品都设计得越来越年轻运动,那在10万级轿车里最火爆的就是最近正式上市不久的传祺影豹了,它让我看到了国产车企是越做越好,它的指导价为:9.88-12.80万,但后来又将J10的价格降低为9.83万,这是为了致敬“中国飞人”苏炳添在东京奥运会田径100米半决赛跑出的9.83秒。

传祺影豹的外观设计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它的前脸提供了两种不同的造型,分别是运动造型和战机造型,运动造型采用了大尺寸的六边形熏黑进气格栅,雾灯两侧采用了空气动力学套件,整体的运动气息还是非常浓郁的,而战机造型则是采用了垂瀑式的机甲造型进气格栅,搭配上造型犀利的LED大灯和内部两条竖直的日间行车灯,整体在视觉上的冲击力非常强。

影豹的定位为紧凑型家轿,车身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式造型,它的车身尺寸为4700*1850*1432mm,轴距为2736mm。从侧面看,它的车身线条非常流畅,而且勾勒出了不错的光影效果,车身也呈低趴的姿态,搭配上18英寸的轮毂,运动气息非常强烈。尾部采用了造型立体的熏黑尾灯,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辨识度,下方则采用了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搭配上后扰流板,营造了不错的战斗气息。

影豹的内饰设计采用了家族式的简约风格,整体和外观相得益彰,运动属性非常明显,车内使用了拼色的设计,采用了许多黄色的元素进行点缀,包括安全带都采用了黄色的设计,除此之外,还采用了平底方向盘、运动化座椅以及碳纤维饰板来增强运动感。车内的科技感也很不错,使用了流行的双联屏和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面部识别、自动泊车、L3级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疲劳驾驶检测等配置都有配备。

空间方面,影豹的轴距为2736mm,空间表现在同级车里是处于一个主流水平的,身高175cm的乘客坐到后排,头部空间剩余一拳左右,而腿部空间则剩余两拳左右,空间不算很充裕,但也不会很拥挤,后排座椅也足够舒适,作为运动轿车能有这样的表现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动力表现才是影豹最大的亮点,它搭载了第三代1.5T GDI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为270N·m,官方给出的零百加速成绩为6.95秒,对一辆10万级的轿车来说,它的性能是非常强悍的了。底盘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调校也是更加偏向运动,虽然牺牲了一定舒适性,但给车身提供了十分到位的支撑性。

结语:虽然很多人觉得影豹的动力参数是虚标的,实际测出来的零百加速达不到6.95秒,但就算是7-8秒对这样一款10万级家轿来说也是非常不错的了,再加上它那激进运动的外观和合理的价位,对手里预算不多的小年轻来说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