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库斯途亮相,轴距超3米,能否改写国内MPV格局?

2021年08月14日 10:23: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韩系车在中国市场遇冷这几年间,各种尝试都没有特别好的成效,却选择在2021年剑走偏锋,开始在MPV领域发力,熟悉MPV市场的观众应该都知道,这是上汽通用别克的铁盘,铁打的别克GL8,流水的其他车型,强如大众,旗下的两款车型途安和威然都相继阵亡,今年还有丰田赛那国产,韩系MPV真的能在这个强敌环绕的市场杀出一片天吗?

起亚嘉华在今年决定进入中国市场之后,现代也即将在今年发布一款MPV车型-现代库斯途。这款车并不是起亚嘉华的对应款型,尺寸比嘉华小一圈,可能韩方也是想让这两款不同路线的MPV分别在商务和家用领域都能够发挥自身的优势。

现代库斯途在外形上更像是途胜放大演变而来的,不过在整体设计上要比SUV车型更加低矮,前脸也比较扁平,配合现代全新的家族化设计,在颜值方面绝对是MPV领域的上游水平。它的车身尺寸为4950*1850*1734mm,轴距为3055mm,虽然长度没有超过5米,但轴距超过了3米,已经具备一台全尺寸MPV的基本素质,车侧使用双腰线设计,并且大量地运用了线条装饰,这个设计在去年爆火的车型伊兰特身上也同样被采用,在这台体积不小的MPV身上也有清新脱俗的表现。

车顶可以看到双天窗设计,而且后窗展开角度也不小,这些设计上的小细节或许能够为后排乘客带来更加通透的乘坐体验。

内饰方面,现代库斯途并没有采用与旗下其他车型类似的双联屏设计,而是采用了朝向驾驶座的竖屏,与途胜类似,不过图中这块中控屏的躺倒角度和显示面积也更大,在双联屏的审美疲劳下,确实能够带来一些新鲜感。

当然,后排设计才是MPV真正的价值所在,第二排在图中所示的豪华感上并不会输给GL8这类顶流车型,设置了独立座椅且带有电动腿托,还可以调节角度,最后能否说服消费者的可能还会集中在价格与配置的安排上,像座椅通风、加热还有按摩等功能能不能稍微降低一些门槛就实现之类的。

动力方面,从申报的信息来看,库斯途将搭载1.5T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分别为125kW和173.6kW,均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新车最快会在今年秋季上市,至于价格还真的不好预测,考虑到GL8有嘉华负责对飙,库斯途很有可能成为一个差异化打法的车型与奥德赛竞争,如果起售可以控制在20万以内,或许真的能改写国内MPV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