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领涨,东风本田、日产下滑超20%,7月车企销量榜出炉

2021年08月14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1年7月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整体上看,2021年7月份,上榜的15家车企,大多数表现并不太好。多数车企的销量同比幅度,均呈现下滑趋势,仅有少数车企销量增长态势强劲。

车市

2021年6月份,中国车市销量表现不佳,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趋势。2021年7月份,中国车市销量继续下滑,依然呈现同比、环比双双下滑趋势。而且,2021年7月份,中国车市汽车销量同比下滑幅度相比6月份更高。

这一点,我们从2021年销量前15名车企榜单就能看出端倪。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高达8家车企均呈现销量下滑趋势,仅有7家车企销量呈现上涨趋势。而且,这8家车企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均高于同期汽车行业整体下滑趋势。其中,有7家车企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更是在双位数。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2021年7月份中国车市销量表现不佳的事实。

7月车企销量榜

具体而言,2021年7月份,销量呈现下滑趋势的8家车企分别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吉利汽车、东风日产、广汽本田、华晨宝马东风本田等。其中,东风日产一汽大众东风本田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在20%以上。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东风本田单月销量为46109台,位居当月车企销量榜单第15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东风本田的销量下滑了31.6%。

东风本田销量下滑,与特殊情况导致的供给短缺、车型质量问题等,有着较为密切的关系。

东风本田

2021年7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有7家车企销量呈现逆势上涨趋势。具体而言,这8家车企分别为长安汽车、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上汽通用五菱长城汽车、比亚迪汽车、奇瑞汽车。其中,比亚迪汽车、奇瑞汽车的销量同比上升幅度均在30%以上,整体增长幅度较为出彩。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比亚迪汽车单月销量为58310台,位居当月车企销量榜第12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比亚迪汽车单月销量上涨了93.5%。在2021年7月份销量前15名车企中,比亚迪汽车的销量上涨幅度最高。

比亚迪汽车之所以销量上涨迅猛,与其旗下新能源汽车表现,有着密切的关系。

比亚迪汽车

2021年7月份,主流车企的表现,也有很大区别。整体上看,2021年7月份,中国品牌车企表现相对出彩,有6家车企进入当月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吉利汽车、长安汽车上汽通用五菱长城汽车、比亚迪汽车、奇瑞汽车。其中,奇瑞汽车2021年6月份,并没有能够进入月度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

而且,进入当月销量前15名车企榜单的6家自主车企中,有4家车企均进入了当月车企销量前10名榜单。

长安汽车

2021年7月份,有5家日系车企进入当月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与6月份持平。具体而言,这5家车企分别为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东风日产、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其中,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均呈现销量微增态势。

相比之下,东风日产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的销量则呈现下滑趋势。而且,东风日产东风本田的单月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均在20%以上。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东风日产单月销量为79328台,位居当月车企销量榜第6位。与2020年同期相比,日产的销量下滑了20.3%。

三缸奇骏

​相比之下,2021年7月份,德系车企和美系车企则表现相对比较逊色。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7月份,有3家德系车企进入当月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分别为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华晨宝马。与2021年6月份相比,进入7月份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的德系车企,少了北京奔驰

至于美系车企,仅有上汽通用进入了7月份车企销量前15名榜单,成为表现最为逊色的车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